SIMULIA 3DS Platform產品發表暨 Abaqus 6.14 新版巡迴發表 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又到了今年的這個時候了,是一年一度Abaqus發表新功能的時間,每年SIMULIA參考了從世界各地四面八方而來的用戶經驗,做為強化軟體功能的依據,希望能將旗下的主力分析軟體Abaqus,打造成為更貼近用戶的分析工具,讓用戶的有全新的體驗以及更好的工作效率。

 

台灣地區Abaqus 6.14新版發表會於2014年7月2-3日由士盟瑞其團隊在台北及台中各舉辦一場為期一天的議程。很榮幸的再度邀請到睽違台灣兩年的 簡光圻博士為大家介紹SIMULIA 3DS Platform新的使用平台與CAE分析的新觀點。當然場地的舒適度與會場的茶點,也是士盟瑞其團隊一直以來重視的,為了就是帶給客戶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以答謝各位用戶對我們的支持與厚愛。

 

首先議程上的第一棒 簡光圻博士以SIMULIA Portfolio Technical Overview揭開序幕,簡博士此次回台灣希望帶給大家在分析上新的概念,分析要能更有效的輔助設計需要有兩個重點speed and accuracy,結合Isight的流程自動化便可能使分析工作具有speed,此次除了SIMULIA的技術核心Abaqus外,也引入了非參數最佳化軟體Tosca、強大的疲勞分析軟體fe-safe以及塑膠模流軟體Simpoe,各領域強大的工具為分析結果帶來了accuracy,希望透過好的工具,使得從事模擬仿真的工作者能夠更輕易地具備speed and accuracy,促進產業的升級。

 

下一個登場的是士盟科技 蔡旭程協理向大家介紹士盟瑞其團隊提供的完整服務。除了在軟體的銷售上提供涵蓋結構、熱流、優化以及電磁四大領域的解決方案外,也提供了工程顧問的服務,希望能全方位的幫助客戶解決問題。蔡協理在會上也分享了在工程顧問所碰到的難題,包含了與外國公司合作解決工程問題的心路歷程,特別強調的是,士盟瑞其團隊除了本身能幫客戶解決問題外,真正遇到了超出我們能力範圍外的問題,我們也可以提供客戶能解決問題的資訊。

 

接下來是全場的焦點,也是各位用戶引頸期盼的單元─『Abaqus 6.14新版功能』,由瑞其科技 徐穎成副理,為大家說明此次釋出的新版功能。Abaqus 6.14新版重點功能如下:
- 成熟的edge-to-edge contact。
- 增強複合材料分析軟體CZONE與Abaqus之間的耦合。
- 直接以幾何外型進行接觸運算。
- 支援CEL中不同尤拉區域間的接觸行為。
- Discrete Element Method(DEM)的平行化計算。
- 自動新增surface element於XFEM之開口平面,精準計算裂紋接觸。
- 新增潛變模型於 Abaqus/Standard : Anand、Darveaux、Double power。
- 多重匯入不同結果檔裡的instance。
- 專為輪胎舒適度與耐久度設計開發之新模組Abaqus/FTire。
- 與多體動力學軟體SIMPACK耦合進行柔性體機構運動。

 

在聽完豐富的Abaqus新功能介紹後,相信大家也更想要了解SIMULIA的其他產品線,所以接著登場的為士盟科技 張士為總經理以及士盟科技 莊淳堯副理(台中場由蔡旭程協理代講),分別帶來了『Extended License』的概念以及『Tosca最佳化軟體』的介紹;經由張士維總經理仔細的說明後,我們了解到未來Abaqus的token能夠更多元更有效率的使用,使得SIMULIA的Tosca、Isight與fe-safe等產品線能夠以較低的門檻提供給用戶使用,延伸了用戶分析仿真的能力,而蔡旭程協理在台中場將Tosca的功能一一精采的呈現,使得分析不僅幫你預知問題,更能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且藉由『Extended License』的概念未來用戶更能夠建立完整的虛擬實驗室,在虛擬平台下盡可能的優化產品的設計方案。

 

中午休息過後精彩的下半場登場了,首先由士盟瑞其團隊邀請的用戶分享時間展開了下午的議程,此次在台北與台中場分別請到了:光寶科技 唐明豐先生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李政錡先生,唐明豐先生帶來的題目是『Abaqus在可攜式電子產品導電彈片分析之應用』;而李政錡先生則是與大家分享『複合材料飛行載具負載分析』,由此兩個截然不同的工程領域目可知,Abaqus的分析能力可以說是廣且深,從電子界的彈片設計、強度、保持力分析到航太界的複材機體、流固耦合分析等,Abaqus都提供了完全的解決方案。

 

接下來又再度地請出 簡光祈博士為我們說明模擬仿真的新觀點,給出了對於仿真工作者的建議,要使用正確的工具使分析本身更有效了,讓各位模擬的專家能更專心的專注於工程問題上,提出對研發有效的建議,在帶來公司利益的前提下,也提升了在研發團隊中的地位。

 

下一棒請到了山衛科技 余傳濬先生介紹高效能的流場分析軟體FlowVison,FlowVison除了本身高效能的網格技術與求解能力外,更難能可貴的是與Abaqus的完全耦合,不須用戶撰寫任何程序或是接口,即能輕易的完成流固耦合分析。 在眾多分析專家精采的演說後,活動即將接近尾聲,緊接著由士盟科技 曾慶典先生為大家介紹,士盟瑞其團隊的新成員,Mentor Graphics旗下的泛用型熱流分析軟體─『FloEFD』,FloEFD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其簡易的操作介面,且具有精靈系統引導使用者一步一步地完成CFD分析,即便不是CFD的專家也能完成分析,此外操作介面能完全掛載於CAD軟體下,市面上的主流軟體如:CATIA、SolidWorks、Pro-E等,皆能完全支援,讓使用者能在原本熟系的介面下,更輕易地完成分析工作。

 

最後的壓軸是士盟瑞其團隊的技術王牌之一瑞其科技 林育正總監,為大家介紹的是SIMULIA新成員,強大的疲勞分析軟體─『fe-Safe』,林總監本身就擅長於疲勞分析,此單元由他介紹是再適合不過了,fe-Safe不僅具有完整的金屬分析能力,還提供了非金屬材料的疲勞分析模組,例如:複合材料疲勞、橡膠疲勞等,在林總監詳盡的說明下,fe-Safe的特點展現在用戶面前,也讓目前正在為疲勞壽命所苦的研發人員們,有了新的解決方案。

 

總結以上的回顧,在這次會議上我們是出了許多新的功能,多物理場的解決方案,甚至是CAE的新觀點,目的就是要將許多國內外的資訊與我們台灣的用戶分享,也帶給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訊息,那就是SIMULIA擁有世界上最堅強的CAE技術研發團隊,每年會逐步的更新旗下的產品線,以最好的產品來回饋我們的客戶,一個活動的結束代表了一個活動的開始,11月的用戶大會很快的又要再相見了,希望大家繼續給予士盟瑞其團隊支持與鼓勵,謝謝。

7/2 台北場 >> 更多照片
7/3 台中場 >> 更多照片

關鍵字:SIMULIA、Aba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