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創公司XSun透過3DEXPERIENCE平台成功打造智能無人機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當大家對於無人機的功能還停留在戰場偵查與窺視鄰居後院的印象時,XSun已經開始著手設計更具有成本效益的飛行機器了,像是為農民提供能即時監控的智能化農業模式,或是幫助漁民採用智能化捕魚以避免捕獲不需要的魚種,甚至能夠幫助消防人員撲滅森林火災,在環境保護上能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在2016年他們經由衛星設計概念的啟發,決定打造一架由太陽能供電的智能無人機,能夠長時間保持高空,這些無人機可以自主的攜帶大量感應器與攝影鏡頭,對地表上的人和地點進行地圖繪製、監控或測量。 打造一架太陽能供電的智能無人機有多困難?

我們需要能涵蓋多學科的工程軟體解決方案,可以同時支持結構材料力學、空氣動力學、電氣系統與能源消耗,任何讓飛機離開地面並長時維持高空所需的一切;3DEXPERIENCE平台成功的協助XSun實現這個夢想,CATIA和SIMULIA幫助他們設計每個部件的幾何形狀,且能夠使用不同材料進行建模,測試各種佈線配置,模擬風流並檢查結構完整性,並在多次迭代後找到最合適的比例。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