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SIMULIA方案 產品開發助力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在充滿挑戰及多元的市場,為使產品擁有屹立不搖的地位,使用模擬軟體及提升專業技術是必需的。從高科技到交通運輸、生命科學等領域,達梭系統SIMULIA解決方案,不僅有效增加生產良率並加速開發速度,對產品的可靠度更是不可或缺的應用。

達梭系統SIMULIA旗下的CST Studio Suite方案,縮短緯創資通開發智慧裝置的時間。該公司處長陳逸仙指出,智慧裝置如手表、Tracker、MR眼鏡等,因產品外觀走精巧設計,需具備運算及連網功能,產品在研發設計時,能配置的空間就不多,具備模擬仿真功能的CST Studio Suite可避免樣品推出後出現問題。陳逸仙說,過去未導入CST Studio Suite時,則是以手作方式一步一步試,等到沒問題後才交付樣品,受限於智慧裝置空間不大,光是電池配置就是一大考驗,加上目前智慧裝置都需連網,不管是WiFi 6還是到5G甚至到未來的6G,都一再考驗研發團隊。

士盟科技-部落格-會後報導-圖1:達梭系統臺灣戰略客戶銷售總監張銘輝(左起)、緯創資通處長陳逸仙、士為與達梭系統臺灣資深技術經理許欲生、士盟科技總經理張。 達梭系統/提供
圖1 達梭系統臺灣戰略客戶銷售總監張銘輝(左起)、緯創資通處長陳逸仙、士為與達梭系統臺灣資深技術經理許欲生、士盟科技總經理張。 達梭系統/提供

但有CST Studio Suite後,讓團隊能模擬設置和配置產品內的機構空間,還能設定各種條件,以了解各項設計是否能讓產品正常運作,確保團隊可在各種類型的應用中使用最合適的模擬分析技術,輕鬆透過交叉驗證方式獲得極高的模擬可靠性。

以電池及天線為例,可預測配置在哪個位置會有最好的散熱效果,天線則是設置在哪個方向收訊不出錯。由於設計流程全於SIMULIA中,參與的團隊成員、協力夥伴則能以同樣的資料、語言投入工作,如同在工業元宇宙一般,更可加速產品研發時間,重要的是大幅降低錯誤率。

SIMULIA可協助台灣鐵道車廂國造速度。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執行長郭振銘說,台灣鐵道歷史悠久,但台鐵、高鐵、捷運系統均採用外國系統,欠缺自主研發,目前相關業者只停留在組裝,要打造台灣鐵道產業自主,加速研發速度刻不容緩,為此該中心去年成立,擔負提升鐵路技術研發及檢測驗證能力,以帶動鐵道產品發展,促進鐵道系統安全。

士盟科技-部落格-會後報導-圖2:達梭系統臺灣戰略客戶銷售總監張銘輝(左起)、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執行長郭振銘、與達梭系統臺灣資深技術經理許欲生、士盟科技總經理張士為。 達梭系統/提供
圖2 達梭系統臺灣戰略客戶銷售總監張銘輝(左起)、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執行長郭振銘、與達梭系統臺灣資深技術經理許欲生、士盟科技總經理張士為。 達梭系統/提供

雖然中心還未導入SIMULIA,但以個人使用經驗,SIMULIA的模擬技術能加速業者研發速度,對於中心則可從旁協助工研發共同制定台灣鐵道檢測驗證標準,並與國際接軌,讓業者不需到歐美日等地即能拿到驗證,進而讓台灣鐵道自成產業鏈,未來有機會整場輸出。

關鍵字:模擬仿真、產品可靠性、電池散熱、天線設計、自主研發、5G、wifi 6

文章出處:經濟日報 (記者:彭子豪,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