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3DEXPERIENCE建構未來的電動卡車,支持獨特自駕車輛技術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汽車科技公司Solo Advanced Vehicle Technologies (Solo AVT)已更名為Terraline,計劃製造專為自動駕駛設計的開創性長途電動卡車;其成立於 2021 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由來自Waymo、Tesla、BMW、Ford等公司的校友打造,並得到經驗豐富的技術和移動投資者的支持,目標是改變貨運的未來。全自動駕駛卡車在路上「獨自」行駛,故原以Solo作為公司名稱;接著使命不斷擴大,特別是因為無論自主駕駛的時間多長,貨運脫碳的緊迫性都是顯而易見的。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1.Terraline的使命在於脫碳
圖1 運輸行業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貢獻者,Terraline的使命在於脫碳

“Terra”表示陸地或地球,“Line”代表對傳統的致敬;運輸線路是貨運物流業的基礎,所有創新都歷經這些過往的道路。此外,這些線路指向我們要去的地方,以及我們正在進行的旅程--指向未來!憑藉Terraline對電池電動重型卡車的全新變革,旨在消除二氧化碳排放,致力通過打破傳統運輸行業來造福地球,並解決改造現有以人為中心的自動駕駛卡車背後的低效率問題。

構建革命性的卡車,需要一個強大的平台,以快速且可擴展的方式支持其設計和工程要求;以及需要支持概念設計、車身面板、結構鑄件和佈線線束等項目的零件工程、模擬和最終生產;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的3DEXPERIENCE是唯一可以支持其所有工程、設計和分析需求的可用解決方案之一,而且所有這些都在單一環境中進行。包括Mechanical and Shape Designer和Structural Designer在內的應用程序(App),以及其易於瀏覽的使用者界面及培訓架構特別具有吸引力;之所以選擇3DEXPERIENCE的一個關鍵原因,是它作為工業標準在工程人員之間廣為普及,進而迅速導入平台。

工程部副總裁Andreas Bauer表示:「3DEXPERIENCE雲端平台為我們這種初創公司提供了一個高度靈活且功能強大的PLM系統,可以隨著公司的成長提供穩定性和可擴展性;它就像是一站式商店,可以提供實現使命所需的一切。」

該團隊在獲取該平台權限後的數小時內就啟動並運行了,在公司成立的第一周內即開始工作,並迅速開發出SD1的初始設計;另一個節省時間的好處是可以與供應商無縫數據交換和協作。在3DEXPERIENCE雲端上部署和管理應用程序非常簡單,可以輕鬆地為新用戶分配許可授權,並在30分鐘內安裝並開始使用該應用程序。隨著公司的發展,根據需要添加額外的許可授權,可計劃在平台上建置更多角色,例如結構分析工程師、電氣3D系統工程師和車輛包裝設計師等。

關鍵字:自動駕駛、電動車、脫碳

 原文連結1

 原文連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