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 2016 SIMULIA Regional User Meeting - 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今年為SIMULIA用戶大會第21周年,2016年11月8-9日於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盛大舉行,飯店座落於清幽愜意的大溪,其完善高級的設施,如游泳池、健身房與美麗的室外造景等,相信讓與會賓客感受到相較於過往更兼具休閒與質感的會議環境。

認真熱烈演講的講師們

第一天開場由士盟科技張士為總經理與達梭系統亞太區總經理Mike Sheh為我們進行 3DEXPERIENCE的精彩介紹;此外,許多賓客所關心的SIMPACK多體動力學,也邀請來自達梭系統的江祺琦經理為我們帶來齒輪分析流程與客戶端應用成果的展示。而瑞其科技林育正協理歷年來都致力於疲勞分析,這次也帶來精彩的演說,跟大家說明True-Load、Abaqus、Isight、fe-safe如何協助整車分析進行最佳化。 今年的用戶大會特別感謝科盛科技、CST Taiwan、和豐康科技,除了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會議期間也各別在大會中展示相關軟硬體的合作應用及成果。 中午用餐享用飯店提供的精緻buffet,特別是甜點的部分,從士盟內部的工作人員到賓客們皆給予高度評價。

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提供美味的自助吧餐點

下午會議分別由兩個廳別同時進行,Track 1為電子、最佳化相關議題,感謝許多業界先進分享自身的使用經驗與成果,包括鴻海精密的黃富國先生,介紹「利用Abaqus研究影響光學膠貼合製程參數」、聯寶電腦的顧詩章經理分享「使用反應曲面做CAE-based最佳化」、緯創資通的廖芳瑜小姐提出「如何利用Abaqus中的膠合元素驗證膠水製作時所需的材料參數可行性」、吳宜庭先生介紹「透過撰寫Tcl/Tk和Python程式達到Abaqus自動化」,李明山先生提出「使用Isight、Creo與Abaqus進行自動最佳化分析於一體機的研究」、英業達胡文誠先生提出「透過Isight與Abaqus協助PCI-E卡在衝擊環境的風險評估研究」,每篇應用論文都再再顯示出Abaqus CAE仿真技術的可靠性,Isight參數最佳化所提供的幫助亦是遠遠超出想像。

認真熱烈演講的講師們

Track 2主要是汽機車、土木、醫療相關議題,先由車測中心的蔡尚武先生與金工中心的李聲昀小姐分別提出「使用Abaqus模擬應力分布驗證汽車零件」和「低速電動車架的模型開發後的可行性與安全性」。學術界邀請到中正大學機械系的許涵剴先生、成大土木系的楊麒先生、台灣大學機械系的郭庭瑋先生和楊景喨先生,介紹Abaqus於學術界研究上所帶來的幫助,包含耦合技術的應用、Abaqus Subroutine於熱傳分析的應用、Abaqus與流體力學軟體FlowVision結合計算胎紋噪音、有限元素方法運用於熱軋精軋鋼帶運動之研究等等,儼然是一場精采的學術饗宴。

認真熱烈演講的講師們
感謝各位投稿者讓會議更豐富精采
感謝各位投稿者讓會議更豐富精采

除了精彩的會議內容,場外也是熱鬧沸騰,這次士盟科技邀請與會客戶參與集點闖關,鼓勵大家參與各主題攤位,藉機認識各種產品面向,並與業界的同仁互相交流。

美味的小點心、精心製作的海報論文
可以和一群共同志業的人交流比什麼都有價值!

攤位活動包含士盟瑞其團隊所提供的Isight、Dymola、Sherlock、FloEFD,以及今年的贊助夥伴Moldex3D、CST Taiwan、豐康科技,讓賓客們大開眼界,更為這此的活動帶來正面的交流。

今年的攤位,您是否都參觀了呢?
不要害羞,攤位關主們都在等你們來玩

辛苦了一整天當然要祭祭大家的五臟廟,晚餐時間士盟科技特別帶大家來到台灣磚窯雞大溪店享受懷舊的古早風味,一桌一盤磚窯烤全雞香嫩多汁,即使是雞胸的部分也非常順口不顯柴,搭配各式各樣的佳餚美味,每一盤都好吃而且份量充足。

大家都認真的”拆雞”中

一轉眼來到第二天,會議首先由士盟科技的Philip Williams介紹Abaqus 2017於Additive Manufacturing(3D列印)上的新功能應用,接著廣達電腦的張奕文經理提出如何利用Isight軟體串聯Excel與Data Matching、Optimization等元件於彈片應力鬆弛分析中,得以快速獲得需要擬合的材料參數;接連士盟科技蘇旭民經理及中正大學機械系陳自豪先生分別提出Abaqus於泡沫材料與發泡材料上的實驗與探討等應用,以及北科大機械系的劉建旻先生為我們講解如何利用有限元素分析法,去探討心型與往復式鎳鈦旋轉器械在根管製備時之力學行為;接著山多力的研發部張明仁經理為我們分享如何利用Isight結合Solidworks、Abaqus及user subroutine進行雨刷鐵片的外型設計。

經過精彩的技術演說,士盟科技今年也關心大家的健康,再度邀請到新店耕莘醫院的馬文雅醫師,跟我們談談怎麼樣的運動處方才能算是有效建立運動習慣的方法。大家聽完之後有開始思考要怎麼實踐了嗎?

最後大會抽獎的時間,士盟科技這次為了鼓勵大家不要錯過會議內容,特別設立了早鳥準時獎,讓準時抵達參加會議的賓客有機會免費看電影!至於大家引領期盼的賓果抽獎,由於現場人為操作失誤導致程式無法使用,儘管臨時改變抽獎策略也造就不少笑料,仍舊對各位賓客深感抱歉,真心期望大家再給我們一次機會,下次我們必定會成功地與大家分享如此有趣的抽獎遊戲!

這次會議也提供了非常豐富的獎品喔!

會議結束之後,我們移師到附近進行大溪文化知性之旅,帶大家走過巴洛克風格的大溪橋,參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與蔣公行館,當然更不能錯過大溪豆乾及臭豆腐啦!最後帶著滿足的味蕾踏上回家的路程。

悠閒卻不失人文氣息的大溪文化美食行

隨著用戶大會不間斷的延續舉辦,我們期望每年的活動都可以促進CAE產業、學術、業界之間的交流,透過良好的互動讓每個人能夠受益良多,不管您是用戶、講師還是觀望中的人員,都期望你們在活動中能夠不吝嗇與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凝聚大家的知識力,促進台灣CAE界的發展更熱絡卓越,並回饋給彼此,將更輕鬆地做研究與開發;未來也請繼續給予支持,讓我們一起前進、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SIMULIA使用者用戶大會感謝您今年的參與,明年見!

關鍵字:SIMULIA、Aba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