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K用模擬將自行車達到極限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Trek於2009年開始採用達梭CATIA 3D設計與Abaqus有限元素模擬於工程應用,起初Trek的使用僅侷限於模擬實驗測試,以預測自行車在衝刺、攀爬與轉彎動作的勁度表現。”在過去,我們為了達到目標,必須做更多次的設計,使用更多的資源,而現在我們以模擬來預測自行車的重量與勁度,節省了一次又一次make-and-break的必要。”Trek 分析工程師Jay Maas說道。

一旦團隊開始擁抱FEA後,工程師們開始感興趣於將有限元素法應用於一般實驗測試以外的問題,其中一項即是求知自行車實際行駛於現地的狀況。

就在這次,SIMULIA夥伴Wolf Star Technologies向Trek提供了輔助解決方案TrueLoad,TrueLoad能夠讀取時間歷程內所有 2%下之應變量,配合現有的FEA,讓現有的FEA來辨識實體自行車擺放應變規的最佳位置與承重的後計算。“Jay了解到捕捉自行車骨架在實地的承載歷時來模擬自行車在現實世界的表現的重要性”。

關鍵字:TREK、模擬、自行車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