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S船舶設計部署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 虛擬開發複雜的超級遊艇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全球3D體驗、3D設計軟體、3D數位模擬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領導者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日前宣布,船舶設計的領導者義大利NAOS船舶設計集團,率先採用3DEXPERIENCE平台虛擬打造並管理超級遊艇的項目平台(master reference),其中涵蓋數位化設計到生產文件。運用「為航海而設計(Designed for Sea)」和「為航海最佳化生產建造(Optimized Production for Sea)」產業解決方案,NAOS在統一的虛擬環境中整合所有設計、工程和製造流程,實現高效即時合作。

船隻的尺寸不斷增加,也整合了更加節能的設備和自動化互聯系統。同時,安全和環境監管規定亦影響著船隻構造。以高度靈活與節省燃油的船隻設計而全球聞名的NAOS,希冀更輕鬆地滿足船廠和船主在複雜專案開發流程中經常遇到的大量設計變更要求。

運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為航海而設計」和「為航海最佳化生產建造」產業解決方案,NAOS能在開發過程中虛擬體驗超級遊艇。造船與船舶工程服務團隊與需求、規定和專案規劃相連結,實現全面的可追溯性。NAOS能獲得並重複運用現有資料,快速回應設計變更,並在設計階段早期就開始規劃製造,為船身構造尺寸與製造提供高品質文件記錄,同時滿足系統設計和安裝需求。

NAOS總裁Roberto Prever表示:「我們過去採用各種不同造船CAD系統來開發超級遊艇專案,滿足船廠要求,不過我們希望所採用的商業平台提供更高效率的全新方法。『為航海而設計』和『為航海最佳化生產建造』使我們能根據穩定性、基礎設計、高階結構設計與安全性持續做出設計修改決定。現在,我們能更有效地實現專案整體設計工程。此外,製造文件的整合為我們的船廠客戶帶來絕佳優勢,能夠最佳化生產裝配成本。」

達梭系統船舶與海洋工程產業副總裁Alain Houard表示:「全球領先的船廠努力打造兼顧高價值與高性能的船隻,並滿足客戶的具體要求,而他們設計建造的方式會對產業產生巨大影響。3DEXPERIENCE平台幫助NAOS設計高品質的永續船隻,同時滿足預算和工期要求,提高客戶在市場的名譽。」

如欲瞭解更多,請至   達梭系統部落格

關鍵字:NAOS、CAD、船舶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