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系統簽署合作意向書 推動歐洲航太新創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與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ESA)宣佈簽署合作意向書,支援歐洲共同體在「新航太」領域的創新,這是由私人企業推動的航太商業化。

雙方將在ESA位於歐洲的商業育成中心網路(Business Incubation Centers network)內展開協作,透過為新的航太新創公司提供技術、輔導和網路支援,推動創新技術研發,攜手培育和加速該領域新創公司的發展。該協定基於2022年ESA BIC Bavaria與達梭系統在德國建立的現有合作夥伴關係,以期擴展到其他ESA育成中心( ESA Business Incubation Center;ESA BIC)。

達梭系統與ESA已經意識到數位化對於成功開發航太創新技術方面的重要性。近年來,數位科技幫助具顛覆性的新創公司在衛星、太空旅行、探索和其他航空航太系統等領域引進全新概念,進而改變傳統產業格局。

達梭系統透過3DEXPERIENCE Lab開放式創新實驗室,與ESA將為ESA BIC網路內的新創公司提供存取達梭系統雲端3DEXPERIENCE平台的機會,進而推動產業創新達到全新標準。該平台針對概念化、設計、製造、測試、認證和維護新型太空載具提供全新方法。新創公司將從產業領先的應用獲益,其中包括在3D虛擬環境設計其專案、簡化團隊內部合作以及與全球導師網路的協作。

士盟科技-部落格-原廠動態-圖片: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系統簽署合作意向書推動歐洲航太新創

ESA商業化、工業和採購總監Geraldine Naja表示,ESA BIC網路已支援超過1,300家新創公司,在商業化、工業和採購董事會,其目標是透過與企業合作夥伴、投資人以及ESA內部的其他專案搭建橋樑,進一步幫助這些企業擴大規模,同時也在向他們學習,採用新的航太方式來塑造未來的航太生態系統。

達梭系統航空航太與國防產業副總裁David Ziegler並且說明,目前我們正處於太空創新浪潮的前端,十年後,環繞地球運行的衛星數量將是現階段的10倍以上。隨著太空民主化在這些領域開啟了新的可能性,歐洲的新興太空新創公司正在這場創新競賽中蓬勃發展。他們與ESA的合作將幫助這些新創公司加速突破技術的設計、製造、測試和運營,推動全球航太經濟的全新發展。

ESA是歐洲領先的太空機構,在歐洲擁有29個ESA育成中心,促進太空創意、新創企業和創新的發展。 四十年來,達梭系統一直致力於幫助航空公司創新的行業領域和開拓先河,從第一架完全以數字方式設計和開發的飛機,到 eVTOL(垂直起降電動飛行器)、太陽能飛行、以及最終可能在其他行星上的封閉式生態系統支持生命的存在。

關鍵字:3DEXPERIENCE Lab、創新實驗室、eVTOL(垂直起降電動飛行器)、ESA育成中心、太空創新

文章來源:   達梭系統官方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