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A Abaqus分析局部衝擊影響於複合材料領域的應用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在輕量化領域中,複合材料的應用日漸重要。倫敦帝國學院航空學系的研究員透過機械微觀研究,尋求能夠提升石墨烯複合材料與石墨烯的強度、破裂反應與容損預度的方法,鑒於這類型的材料,已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在航空業、汽車業、能源與其餘產業上,因此研究團隊必須開發出模擬與分析這類複合材料性質的方法,來達到輕量化與提升壽命的目標。

 達梭系統 SIMULIA Abaqus提供可靠的材料行為模擬與友善的自訂子程序介面,使研發團隊能擴充軟體的功能。可信賴的模擬使研究員了解複雜石墨烯複合材料的結構與行為,客製化的材料機械性質能幫助研究者發展複材微觀結構的新設計。設計目標在於從分子層面提升材料強度,研究破斷響應與微觀結構下複材所能容忍的損傷公差。

 Pinho教授研究大型三明治層板結構受到局部衝擊並在微小處產生材料損傷時的力學響應。在巨觀層級時,使用較快速的分析方式縮短運算時間;而到衝擊即將發生,需要微觀層級的觀察時,則改為精細的分析。SIMULIA Abaqus提供數種不同數值方法滿足這樣的條件需求,能在同一個分析中施加不同的特徵長度與時間尺度。

關鍵字:SIMULIA Abaqus、複合材料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