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A Abaqus協助拯救世界遺產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學的研究者們於修復歷史建築物時,在百年老石材與現代磚瓦建材間出現了相容性問題。Dassault Systèmes’ SIMULIA的SIMULIA Abaqus FEA software提供最逼真的模擬,幫助該大學鑑定出相異建材間的內部壓應力。該模擬結果讓修復專員能預先調配修復用的材料,能與傳統材料的物理性質相符,並避免對重要的建築結構造成潛在危害。 修復工作需將原有舊灌漿磨除約1至3公分,再將新的灌漿填入此隙縫中。

「不幸的是」機械工程教授Hicham Fihri-Fassi博士說,「新灌漿較大的材料強度與剛性會讓原有的石塊與泥灰漿層產生位移,稱為應力遮蔽效應。此現象會在磚石交接處產生壓應力,這會讓具有歷史意義的遠古石材產生裂痕甚至破碎」 幸好,Fassi博士遇到了SIMULIA Abaqus,解決此問題的最佳工具!Fassi博士自2008年開始用SIMULIA Abaqus,幫助他在設計配方上節省許多時間。「SIMULIA Abaqus讓我們在修復歷史建物上降低了風險,因為我們能快速模擬各種不同建材的效果。這對全世界的建築遺產保存是相當鼓舞人心的消息!」

關鍵字:SIMULIA Abaqus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