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收購CST電磁模擬軟體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布,達成以約2.2億歐元收購電磁(EM)和電子模擬領域技術領先企業CST(Computer Simulation Technology AG)的最終協議。

透過收購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CST,達梭系統將獲得全系列EM模擬技術,並豐富其3DEXPERIENCE平台上的逼真多重物理模擬(realistic multiphysics simulation)產業解決方案。

CST的CST Studio Suite軟體,被超過2,000多家高科技、交通運輸、航空航太與國防和能源產業的領先企業設計人員和工程師所採用,能夠涵蓋每個電子系統設計流程的不 同階段,並能評估所有類型的電磁效應。其客戶包括空中巴士集團旗下防禦與航太部門(Airbus Defence & Space)、博世集團、Frauscher Sensor Technology和Sirona。

達梭系統總裁兼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表示,在開發智慧聯網產品,以及物聯網裝置如此複雜的設計上,電磁在多重物理模擬策略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以確保相互作用的性能、可靠性以及與週邊環境互動的安全性。收購CST Studio Suite是為強化3DEXPERIENCE平台探索、加速並體驗創新,強大而持續的使命中的一部分,從而實現產品、自然 和生活之間更佳的和諧。

達梭系統將提供原有CST客戶延續性的同時,並將CST的解決方案整合到其現有的產業解決方案組合中,包括模擬結 構機械、多體系統、熱傳輸和流體等,從而滿足價值6億美元且持續成長的電磁模擬市場需求。這將為自動駕駛汽車、家庭聯網、醫療設備、可穿戴電子等智慧產品 帶來多重物理和多尺度模擬(multiscale simulations)領域的新產業標準。

客戶將能迅速打造並分析高保真電磁行為模型(high fidelity electromagnetic behavioral models),模擬不同頻率和長度規模的電子、天線、電子裝置和電子機械產品功能,同時還得到設計綜合和模擬工具支援,滿足精密電子系統設計要求。

  達梭系統官方新聞稿

關鍵字:電磁(EM)、多重物理模擬、天線、穿戴電子、自動駕駛、精密電子系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