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ector新功能 - AutoReport助您成為分析報告達人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士盟科技了解您做報告的困擾

CST Studio Suite的EM simulation是最有效的產品開發前期模擬分析評估方案,但是專業的EM工程師在完成複雜的電磁模擬分析專案後,還需耗費大量的時間整理分析數據、重複剪貼動作,辛苦地完成上百頁的專案報告。

根據每個客戶的經驗,即使是最簡單的專案評估,也需要兩位工程師投入三天以上的時間來彙整報告。雖然文書軟體大都已具備友善的使用者介面與功能,但工程師仍需消耗極多時間進行大量圖文的手動排版;其重複性的剪貼工作,大大地壓縮工程師進修知識的時間,造成產品開發時期的隱形成本嚴重損失!

AutoReport 協助RD加速開發流程

想像一下,一位專業的EM電磁或RF無線射頻工程師面臨的情境;一個新的專案啟動,意味著開始一段新的旅程,而這一旅程充滿著不斷的探索和驗證。他們需要有能力勝任以下開發流程:

第一步,工程師運用CST Studio Suite的EM simulation功能進行前期模擬分析評估,這是開發流程的起點;工程師們在虛擬環境中精心構建設計原型,並且透過全波模擬的方式來預測設備在現實世界中的表現。然而,這僅僅是整個工作流程中的冰山一角。

接下來,可以透過Inspector的規範檢核功能,來確保模擬結果符合行業標準;這不僅節省了無數的調試小時,還提高了模擬結果判讀上的準確性。但殘酷的是,即使在模擬上獲得了積極的結果,真正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圖1.CST Microwave Studio Workflow
圖1. RD的開發思路

AutoReport 可快速地自動化產出分析數據

我們暫且不談隨後的樣品製作與實測,以及把產品送到經世界專業機構認證的第三方驗證廠商(如Allion Labs或iPass Labs)耗費時間與金錢的環節;因為在這之前,工程師可能已經發現自己深陷於繁瑣的模擬分析報告製作中。這些報告往往幾乎達百頁的投影片和上百張圖片,這不可避免的艱鉅任務,急需要精準地展示模擬分析結果與設計概念。

或許您不敢再繼續想像下去…距離產品開發的終點還有一段長遠的路程,這不僅耗時也可能導致拖延產品上市機會。究竟在一次的評估案中,要整理多少數據和圖表?(下圖範例僅止於局部資料)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圖2.Report Output:S-Parameters
圖2. Report Output:S-Parameters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圖3.Report Output:Farfield Cuts
圖3. Report Output:Farfield Cuts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圖4.Report Output:Farfield Plots
圖4. Report Output:Farfield Plots

Inspector後處理 - AutoReport 正式上架

士盟科技真正了解EM工程師製作分析報告的心聲,透過Python開發了Inspector全新功能「AutoReport」,AutoReport的關鍵核心,在於為電磁模擬領域的專業人士提供一個簡化報告生成過程自動化的解決方案;此工具大幅簡化了報告的製作過程,同時確保報告的準確性和專業水準。

How to use it?

「AutoReport分析報告自動化」具備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只需短短數分鐘進行設定,即可一按鍵便自動化生成完整的報告。這包括將各類圖表精準地輸出到PPT中,並與PPT的原生設計功能無縫協作,打造出版面一致且有說服力的內容。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圖5.Inspector的AutoReport可自動生成具有說服力的報告
圖5.Inspector的AutoReport可自動生成具有說服力的報告,此為範例投影片

What is it?

AutoReport的功能特色:

  • S-Parameters的分類輸出:將Return Loss或Cross Isolation等不同物理意義曲線的分組產出。
  • 根據球座標定義,分成不同Farfield Cuts將遠場雷達圖結果輸出到PPT。
  • 將遠場蘋果圖含產品結構的3D視圖,甚至更多視角選項,一起輸出到PPT並自動排版。
  • 支援Office 365與Office 2010等各種Office版本,WPS Office也可被支援。
  • 允許使用者自定義figures的位置(2個方向的移動自由度),適應各公司投影片母片版型。
  • Offset校正曲線功能:使用者可針對單一S-Parameters曲線進行Offset校正。
  • Farfield的Normalization功能。
  • 【即將上線】標註curves中的最大值與最小值。

Who need it?

Inspector的AutoReport提高了報告的編製效率,將原本繁複的數據整理工作簡化為按鍵操作,讓使用者可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創新和優化設計上,從而推動整個產品開發流程邁向成功的完成。自動化程序不僅省時省力,更提升研發團隊的整體效率和競爭力。

AutoReport為不同角色帶來優勢:

  • 電磁研發工程師
    作為電磁研發專業人士,需要在開發流程中有效地結合理論推導和實際應用,利用CST Studio Suite進行電磁模擬可以有效地評估產品設計的前期階段。然而,將模擬分析數據轉化為具有說服力的報告,用以支持設計決策和與利益相關者(如客戶或供應商)的溝通,是一項耗時而繁瑣的任務。Inspector的AutoReport功能大幅簡化了這一流程,使工程師能夠專注於更具創造性和價值的工作。
  • 產品開發團隊
    在產品從概念到市場的過程中,準確的模擬分析和報告是不可或缺的;Inspector提供的規範檢核能力,可確保產品設計從一開始就符合相關行業標準,從而減少後期重工的風險,加快產品上市時間。
  • 品質保證和測試工程師
    在樣品製作後的測試階段,需要評估產品性能是否符合設計規格。Inspector提供一個快速、可靠的檢核機制,以確保產品在進行昂貴的第三方驗證之前已達到預期標準。
  • 管理層和決策者
    對於需要評估研發進度和資源分配的管理層來說,能夠快速獲得明確、結構化的報告非常重要,清晰的報告提供這些重要資訊,幫助他們做出更好的決策。

Inspector後處理:AutoReport 操作示範

我們可從本文下方影片,進一步深入觀看AutoReport的操作範例;其生成報告透過減少手動處理的過程,提供直接的標準比較。

關鍵字:AutoReport, 分析報告自動化, 模擬分析數據, 產品開發, 規範檢核, S-Parame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