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 2009 Abaqus User Conference 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法國達梭系統的有限元素分析軟體Abaqus,在全球工業界中已被公認是一套解題能力最強、分析結果最可靠的軟體。Abaqus團隊與士盟科技憑藉強大的技術實力、可靠的軟體產品以及提供全方位的整合服務,為各位客戶提供最佳的CAE解決方案。

一年一度的用戶大會聚集了各方Abaqus愛用者,大家一同分享心得、討論。 第14屆 2009 Abaqus Taiwan Users' Conference盛會於11月03~04日,桃園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舉行。在第14屆用戶大會中,除了大家熟識的SIMULIA公司亞太區域總經理Dr. K.C.Jen(簡光圻博士)來台親自主持會議,還特別邀請了SIMULIA總部的資深工程師David Cadge,針對電子產業為各位帶來一系列的深入主題,為我們台灣區的用戶帶來他在這個領域多年的經驗與心得。

本次參加報名一共70人,收錄論文24篇,其中10篇海報(業界:6篇,學術界:4篇),14篇演說報告(業界:8篇,學術界:6篇)。在這場輕鬆的研討會中,除了論文研討之外,士盟除了為客戶介紹最新的Abaqus 6.9-EF版新功能,另外也介紹最新代理的工程最佳化產品TOSCA及CFD分析軟體FlowVision,還有最具領導性的耐久性分析軟體Fe-safe。

SIMULIA亞太區總經理Dr. K.C.Jen為Abaqus 6.9-EF新版本做詳細的介紹、還有SIMULIA公司未來展望。

.Abaqus Standart的通用(自動)接觸運算

.模擬3D破壞的裂紋成長:XFEM

.Cosimulation: Standart與Explicit求解器協同運算技術

.新元素C3D10I:精確求解接觸應力

.Abaqus Standart新增材料損傷模擬

.Subcycling功能加速運算與更精準的預測模型損傷

.新的吸能與黏滯材料模型

.AMS求解特徵值速度大幅提昇

.網格品質與切割速度的再提升

.在後處理看到shell厚度

.CEL強大網格

這次活動特別感謝協辦單位HP惠普科技、山衛科技、科盛科技、國眾電腦的熱情贊助,使活動更加圓滿達成。Abaqus台灣區用戶大會舉辦已屆滿第十四年,感謝各位客戶的持續支持與愛護;我們非常珍惜與重視每年的用戶大會,無不竭盡所能地為辦好會議而努力。冀望透過每次會議的技術經驗交流,對提昇國內用戶及產官學界之『有限元素分析軟體之應用技術』有相當的助益。 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有你們的分享、討論、參與,才能讓士盟更加進步,也使得研討論圓滿落幕!

關鍵字:Abaqus、SIMU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