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C Dover公司使用SIMULIA Abaqus有限元素軟體做太空棲息基地結構設計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在21世紀,美國國家航空和航太管理局(NASA)的群星計畫成型——重返月球,建立永久基地,同時從基地把人帶到火星。這個計畫面臨許多新的挑戰,包括最基本的一個問題:假如你生活在月球上數月,你會睡在哪兒呢?

向太空中發射一個房子 ILC的工程師們正在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詹森航太中心合作的同時,該公司正在發展一系列輕品質太空棲息結構的構想。ILC太空充氣專案經理,Cliff Willey說道:「我們打算建造一個測試台用來同時對纖維中的載荷,邊帶中的拉力和視窗後面的壓力測試,但是我們的花費超過一百萬美元。隨後我們打消了這個念頭,打算走現實仿真的道路。我們不可能像愛迪生那樣在實驗中依賴於試錯得到結果。我們必須在第一時間建立一種可靠和完備的產品設計。」

團隊轉向了法國達梭系統SIMUILIA —SIMULIA Abaqus有限元分析(FEA)軟體,用來測試不同載荷條件下的虛擬模型(他們同時使用FEA用來評估一些次要結構部件的強度,比如邊帶上的金屬扣)。Timmers說道:「在這個項目中,我們大量依賴於SIMULIA Abaqus的分析,如果沒有FEA,做這個項目是非常有風險的。」作為仿真的基礎,SIMULIA Abaqus/CAE,SIMULIA Abaqus統一有限元產品的前後處理,被用來類比設計3D幾何結構。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