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 2011 Abaqus User Conference 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2011年11月03-04日,由士盟瑞其團隊以及達梭系統主辦的第16屆Abaqus用戶大會於中壢南方莊園渡假飯店隆重登場,與會人數超過100人,論文數量達25篇,涵蓋電子、機械、車輛、造船、土木、生醫與材料等工程領域。

首先,士盟科技張士為總經理替本次用戶大會揭開序幕,感謝各位貴賓百忙之中,遠道前來,達梭系統台灣分公司的許欲生經理接續說明目前SIMULIA旗下產品發展概況。

這次大會,請到三位SIMULIA的重量級人物,負責產品開發的亞太區總經理簡光圻博士帶給大家模擬世界的未來面貌,闡述Isight模擬生產線的概念,勾勒未來產業升級的潛在方向。NVH團隊的秦傳明博士整合有線元素工具,應用於車輛模擬分析。中國分公司的技術經理高紹武博士以多年的產學經驗,向大家講解Abaqus熱、電磁、流固四重物理場的耦合分析。慶良電子的李佳諺工程師也以自身經驗呼應熱電固模組在連接器產業之應用。此外,台大生機系的廖國基老師以音訊線插頭為例,分析反覆插拔後,金屬彈片的磨耗情況。

3C產品的應用上,捷聯電子的劉得仁主任,針對LCD顯示器在產線輸送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傾斜情況,說明其對LCD結構所帶來的影響。士盟科技的蔡旭程協理,為大家講解並現場示範如何分析LCD面板之破裂以及用FASTENER模擬錫球斷裂。

生醫工程的部分,中原大學土木系的黃仲偉老師講解大型血管對聚焦超音波燒灼醫療之影響。成大土木博士的郭青松老師針對胸腰椎爆裂性骨折,經過後方脊椎內固定手術之後,用Abaqus評估脊椎以及螺釘之力學行為。

功能介紹的部分,如何運用Abaqus的CFD模組由士盟科技的王威翔工程師主講,瑞其科技的徐穎成工程師教大家如何建立Abaqus plug-in。

贊助商之一的NVIDIA,替大家邀請到MSC Nastran與Isight的設計者之一,Dr. Srinivas,多年來,Dr. Srinivas致力於發展高速電腦,針對Abaqus 6.11的新功能GPU加速,詳細說明背後原理以及實例應用,點出Abaqus 6.12關於此功能的提升空間,Dr. Srinivas由簡入深,循序漸進的講演方式,獲得台下聽眾一致好評,讓大家輕鬆了解何謂GPU加速與如何運作。身為士盟瑞其團隊的最佳夥伴,也是此次大會的贊助商之一,科盛科技的技術研發部協理黃招財博士,說明如何整合Moldex 3D與Abaqus進行產品開發與模具生命週期探索。

其他的主題,如核研所徐康耀先生針對A240金屬平板經過多道次焊接後,殘留應力之量測和數值模擬;成大水利系博士後研究的蘇峰堅博士,研究雙鋼管混凝土構件之材料組成律;聯合船舶設計中心的馮瑞裕副工程師,講解58呎遊艇船殼結構於波浪拍擊下之動態分析,比較CEL與SPH的分析結果等專題演講,顯示Abaqus的應用範圍深入每個工程領域,更友善的介面以及更強大的功能讓各界使用者快速準確地解決所面臨的各種工程問題。

最後,富士康國際的施光夏副課長與大家一起探討台灣CAE現況與未來走向。透過一系列的專題討論,可以預見Abaqus家族的規模日益龐大,士盟瑞其團隊關心每個家族成員的健康,特別邀請耕莘醫院的馬文雅主治醫師,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解說如何預防三高與過勞,提醒大家平時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

一天半的議程中,為提振大家的精神,穿插多次的有獎徵答以及中場休息,也是CAE界人士技術交流的好機會。此次用戶大會特別之處在於,士盟科技蔡協理主辦的攝影大賽,各位貴賓踴躍參與,充分發揮出工程人嚴肅的外表下,輕鬆幽默的一面,並由大家票選出最棒的多張照片,獎品包含行車紀錄器、羅技iPhone外接喇叭以及SIMULIA原廠背包等。最讓大家緊張又興奮的時刻,是第二天會議最後的抽獎時刻,有iPad2、NVIDIA顯卡、科盛贊助的1TB行動硬碟以及岱陞的iPhone外接喇叭等精美獎品,在此恭喜得獎的幸運兒。

士盟瑞其團隊體恤大家的辛勞,安排第二天下午的白木屋之行,參觀白木屋的創立、糕餅類產品的製作過程與品管,並有蛋糕製作教學以及親自做蛋糕的時間,在場的每個人都滿載而歸。

工作人員之辛勞,各界貴賓之蒞臨,演講者與台下聽眾的熱烈互動以及NVIDIA台灣分公司、科盛科技與岱陞科技的贊助都讓本次大會圓滿落幕,士盟瑞其團隊由衷感謝每個與會人士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也將持續為各位用戶提供最完整的支援及最親切的服務。

 相簿一

 相簿二

 相簿三

關鍵字:Abaqus、士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