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能源:波浪能技術的開發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公司背景

Pelamis Wave Power Ltd,成立於1998年,位於愛丁堡,原名為Ocean Power Delivery Ltd。該公司專注於開發名為Pelamis的海洋波浪能轉換設備,此設備採用半潛式結構,由多個圓筒形部件通過鉸接節頭連接而成,利用波浪動能驅動水力夯錘,進而通過液壓馬達產生電力。

技術團隊與專業覆蓋

Pelamis的技術團隊由75名專業人員組成,涵蓋機械、結構、海洋、液壓工程、控制系統和造船學等領域。該公司不僅負責Pelamis設備的生產和組裝,還向EDF或蘇格蘭電力公司等公共及能源公司供應設備,形成大型的波浪發電場。

全球市場前景

根據世界能源理事會的預測,波浪發電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年發電量可達2000 TWh,相當於現有的核電或水電規模。Pelamis技術在大規模部署下具有低啟始成本,使其成為成本效益最高的發電選項之一。

環保與安全設計

Pelamis確保使用的油脂和流體均可生物降解且無毒,所有部件均密封良好以避免與海水直接接觸。此外,項目實施前需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以確保不干擾其他水面使用者和保護環境。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1.波浪能設備在海洋的場景
圖1.波浪能設備在海洋的場景

數位模擬與設計驗證

Pelamis使用達梭系統SIMULIA的Abaqus解決方案進行數位建模與類比,進行包括非線性分析在內的各種測試,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高效性和可靠性。這些分析幫助Pelamis在設計階段進行快速的設計評估和優化,確保產品在海洋環境中的持久性能和疲勞性。

產品生命周期與維護

Pelamis產品的設計生命周期可達20年,需對部分關鍵元件進行持續的性能和壓力測試,以及疲勞性能評估。產品的組裝和安裝由公司的海洋與安裝小組負責,此小組同時也負責所有維護保養工作。

結論

Pelamis Wave Power Ltd作為全球創新波浪能的設備供應商,其技術不僅提供了一個低成本且環保的能源解決方案,而且通過先進的數位模擬

關鍵字:Abaqus、海洋

資料來源: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