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 2019 SIMULIA Regional User Meeting - 會後報導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2019年10月31日,『第24屆SIMULIA Taiwan Regional User Meeting』首次移師台中,在裕元花園酒店盛大舉行;儘管今年會議濃縮為一天,發表內容依舊不失以往樣貌,整體會議內容廣度與深度兼具,期望能夠讓用戶收獲更勝於以往。 首先士盟科技 張士為總經理、及達梭系統台灣區 張銘輝銷售總監,為本大會帶來致詞開啟序幕,隨即由達梭系統中國區SIMULIA仿真 白銳技術總監,帶領用戶如何利用3DEXPERIENCE及SIMULIA模擬分析技術加速產品設計。

白銳總監概述了仿真驅動的智能設計和製造,過去模擬分析的角色都是設計人員根據經驗設計出原型後再進行驗證,隨著CAE技術的進步,我們逐漸利用模擬來協助設計;另一方面,也進一步說明增材製造中的應用,隨著3D列印技術的進步,製造技術的自由度也大幅提升。 此外,今年我們邀請了產官學界的先進,為台灣的用戶著重分享最新實務應用 。

 逢甲大學黃錦煌副校長主講的「以提升教學研究為目標的產學合作」,舉例說明工業研發最首要得解決的問題就是資金短缺,企業透過產學合作進行研發,由政府出資,校方亦有人才協助,讓台灣企業更勇於創新。 漢翔航空工業黃建華資深經理講述CATIA產品開發上的邏輯方法,以及CAD與CAE在產品開發中不同的定位與應用時機;身為台灣航空工業的領頭羊,除了肩負著國機國造的使命,也實際展現強大的自主研發。

另外,成功大學航太所許書淵教授在任教前,曾經任職於NASA美國太空總署,也分享其在NASA期間有趣的實務經驗,兩者皆帶來航太產業面的應用,同時也指出未來的運用方向。 在此特別預告士盟科技蔡旭程協理在現場佈達的最新消息,未來 士盟的CST團隊即將推出電磁學的線上教學,敬請期待!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者1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者2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者3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者4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者5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者6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1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2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3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4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5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6

本大會的下午議程由兩個分廳進行,行業主題應用多元,範圍含概了土木建築及建材、高科技電子、航空航太,以及機器深度強化學習……等等,各個主講者皆是各行各業的頂尖佼佼者;過程中所有與會者互相討論學習,整體氣氛熱烈,進行著學術思想的的激發碰撞,儼然是一場精采非凡的學術饗宴。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得獎者1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得獎者2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得獎者3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得獎者4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得獎者5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得獎者6

誠摰感謝今年諸多贊助廠商站台,也謝謝所有的演講者與參與者,讓這次的會議完美落幕;除了一整天的技術應用分享,廳外規劃的論文海報牆,也為本大會呈現了豐富的技術能量延展性。我們期望每年的活動都可以促進CAE產業及用戶之間的交流,透過凝聚大家的知識力、回饋給彼此,將更有效地做研究與開發,進而永續發展。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贊助商1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贊助商2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贊助商3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贊助商4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7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士盟團體照
2019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團體照
關鍵字:SIMULIA、3DEXPERIENCE、CAE、模擬、黃錦煌、逢甲大學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贊助單位:(*排序依據參加贊助的先後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