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T Studio Suite助力柔性印刷電路(FPC)技術突破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1993年成立的香港企業安捷利電子(AKM Electronics Industrial,以下簡稱AKM), 一直致力於高密度的軟性印刷電路板(FPC,又稱柔性電路板)的研發、生產和銷售,FPC因其輕巧、柔軟且可彎曲的特性,廣泛應用於手機、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同時,AKM在表面貼著技術(Surface Mount Technology, SMT)和覆晶薄膜封裝(COF)方面也是技術的領先者。

AKM是一家致力於研發、製造、銷售柔性電路板(FPC)的電子企業隨著高頻、高速連接時代的到來,FPC在製程和材料上的公差,成為一項巨大挑戰,尤其影響了其性能發揮。為了克服這一挑戰,AKM積極採用SIMULIA CST Studio Suite的強大分析能力,並得到了廣州浦信系統技術(GUANGZHOU POUSEN SYSTEM TECH CO LTD)的技術支援;促使AKM的研發部門,得以更深入瞭解FPC的電磁特性,進而簡化實驗驗證流程,並改進生產流程。

優化FPC的寄生效應

FPC的特殊多層結構和和彎折需求,使得在模擬方面具有獨特的挑戰。SIMULIA CST Studio Suite提供了應對這樣建模與模擬需求的解決方案,因此許多FPC的設計者更傾向於使用SIMULIA CST Studio Suite作為模擬工具。AKM透過此電磁模擬分析工具深入理解電磁特性,透過模擬一系列實驗場景解決電磁問題,同時進行模擬分析訊號完整性,優化柔性印刷電路的寄生效應。仰賴這種高度精確的模擬,工程師可以將其用於製程公差分析。

AKM研發中心技術總監Dr. Qi亦給予高度評價:「SIMULIA CST Studio Suite強大的模擬功能,確保了生產過程的完全透明度和可追溯性!」。這項成功的應用不僅使AKM克服了技術挑戰,更為其柔性印刷電路(FPC)的技術突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1.AKM透過SIMULIA CST Studio Suite深入瞭解了柔性電路板(FPC)的所有電磁特性
圖1.AKM透過SIMULIA CST Studio Suite深入瞭解了柔性電路板(FPC)的所有電磁特性

關鍵字:AKM、柔性電路板(FPC)、SMT、COF

資料來源1:  對多層板(FPC)進行彎折

資料來源2:  達梭系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