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概念到實踐的新型電動機車革新,3DEXPERIENCE引領Electrum啟動綠色出行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2021年印尼公司PT Energi Kreasi Bersama成立了電動機車新品牌「Electrum」。其使命是支持印尼轉型至低碳、永續交通轉型,最終幫助該國政府實現2060年淨零碳排放的願景。第一款Electrum車輛的設計經濟實惠,並且可持續運行,它採用可更換電池技術,讓騎士無需等待充電即可繼續旅程,其創新設計擁有比傳統機車更少的運動部件,這意味實現零振動。

Electrum啟動電動機動概念的全球協作

為了與印尼現有的電動車製造商競爭,Electrum團隊需要快速想像、開發和工業化其新型電動機車。然而,由於現有的軟體架構必須不斷地在應用程式之間傳輸資料,對該構想產生阻礙。Electrum意識到需要一個能夠來支持從系統工程、到機械和形狀工程的端到端流程的單一技術平台;他們需要具備在3D中想像、繪製草圖和製作原型化交通和移動概念的能力,以及驗證產品性能的模擬功能,以執行跨學科最佳化。另外也尋求管理專案活動、交付和審查的功能,並希望能夠連接不同的團隊,促進高效的跨境協作。作為一家新創公司,該公司希望透過雲端解決方案,在無需額外投資IT資源的情況下實現所有目標。

Electrum團隊採用了達梭系統3DEXPERIENC行業解決方案「Electro Mibility Accelerator」,將在單一、全面和協作的環境中實現Electrum電動機動概念的開發和工業化。透過選擇3DEXPERIENCE雲端平台,部署變得簡單而即時,無需冗長的安裝過程;經過兩個小時的工作坊,團隊能夠立即開始使用這些解決方案。

士盟科技-SIMULIA Abaqus-Trek 圖1.透過在雲端上的3DEXPERIENCE平台上工作,Electrum的工程師可以與地理位置分散的團隊實時協作。
圖1 透過在雲端上的3DEXPERIENCE平台上工作,Electrum的工程師可以與地理位置分散的團隊實時協作。

工程創新無間斷!3DEXPERIENCE雲端平台提升設計效能

利用3DEXPERIENCE平台中CATIA的創意設計角色,Electrum團隊得以建立一個端到端的工作流程,確保設計過程無間斷。該平台還支持SIMULIA多物理場模擬,使團隊能夠同步利用MODSIM,對即將推出的產品原型進行全方位模擬(例如產品的結構、性能、材料特性…等各個層面),共享的使用者介面以及建模和模擬功能,確保了最高水平的效率和生產力,從而節省大量時間成本,提升收入水平。

3DEXPERIENCE雲端平台非常直觀,尤其是對於曾在其他公司的工作中使用過CATIA V5的Electrum設計師而言,3DEXPERIENCE雲端平台可確保設計師能夠從第一天開始就迅速上手,Electrum分散在各地的團隊能夠立即分享和視覺化3D模擬結果,他們只需簡單使用網頁瀏覽器,即可在任何地點實時協作,從雲端獲取所可用的所有內容,也還可以減輕Electrum投資IT部門的負荷,反之更專注於取得最新版本的產品創新。與此同時,NETVIBES的數據分析提供了數據科學能力,揭示資訊智能,使Electrum的所有使用者都能獲得推動行業創新和業務績效的深入洞察。由於Electrum意識到如何輕鬆擴展平台的使用,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採用DELMIA工廠產線流程系統進行製造。

關鍵字:3DEXPERIENCE雲端平台、MODSIM、實時協作、電動機車、Electrum

資料來源:  達梭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