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ector 2023 推出全新後處理功能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Touchstone的合成

以USB4為例子,我們需要透過.s20p的實驗、模擬Touchstone結果,方能與協會規範進行比對。然而不管是因為成本考量,又或是基於公司的資源配置,4 Ports的網路分析儀(VNA,又稱網儀)是當今測試上的主流設備;4 Ports的VNA僅能產出.s4p的量測結果,工程師需要透過44輪的VNA測量,量出協會規範需要的所有S參數結果,再透過轉換器合成.s20p檔案。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Inspector2023推出全新後處理功能-Inspector圖一

Inspector為了拉近實測與模擬的距離,現在也納入了.s4p合成.s20p的功能;無論是實測上的多組.s4p,亦或是模擬上的.s20p,我們皆可透過Inspector輕鬆後處理,以比對連接器協會規範。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Inspector2023推出全新後處理功能-Inspector圖二

工程師們在廠內預先透過CST Studio Suite模擬、VNA實驗交叉驗證,確認有機會通過Spec之後再送到標準實驗室進行測試,獲得認證的機會將大幅提升;這才是完整的開發solution,絕非毫無策略地不斷打樣送測。

此外,擁有更多Ports的VNA或是USB以外的認證規範,Inspector開發團隊也同樣可以協助客戶完成這些客製化需求,例如:8 Ports的網儀,只要需要,士盟科技也都可以支援。

Renormalize S-Parameter

主流的Differential訊號阻抗為100和85 Ohm;Single-ended阻抗則被定義為50或42.5 Ohm。模擬上Renormalize to Reference Impedance,例如:將S-Parameters Renormalize to 50或42.5 Ohm,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後處理功能。在2023的改版之中,我們也增加了這個新功能。

士盟科技-部落格-技術通報-Inspector2023推出全新後處理功能-Inspector圖三

士盟科技軟體開發工程師已透過Python成功研發出多項Inspector獨家功能,以下為大家影音展示如何操作Inspector的新功能;另外,Inspector也即將在近期推出PCIe 5.0, M.2連接器的規範驗證工具,請大家拭目以待!

Inspector新功能示範:

關鍵字:S參數(S-Parameters)、USB4、檢核規範、網路分析儀(V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