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包裝,加速實現循環經濟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包裝設計是否能成就一個產品的好壞?對於當今的消費品包裝製造商來說,是徹底肯定的一件事。但我們迫切轉變成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意味著我們越來越需要使用可再生材料來製造包裝,往往這些材料都具有使用壽命。

這種對永續包裝的需求,不再僅僅來自立法者和環保主義者,也來自消費者;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現在主導著全球主要的消費品包裝市場;他們透過選購表達訴求,他們明顯偏愛可以重複使用、回收或有效分解的產品包裝。

當今環境下的永續性超越了可回收包裝,在考慮永續包裝時,製造商不能冒著放棄未來需求的風險,必須以某種方式滿足當今的供需。在這個飽和的行業領域,了解並迎合具有永續發展意識的消費者的包裝製造商,具有明顯的競爭優勢。透過引入永續包裝,他們減少了產品的整體碳足跡;反之,消費者會為了與包裝合諧共存而進行購買。

然而,包裝工作流程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改變了,大多數製造商仍然處於穀倉中,在昂貴的流程與沈重的碳足跡之間搏鬥,使得運營和產品不可持續;增加挑戰的是複雜的包裝生態系統,其中包括材料供應商、加工商、印刷商、合作包裝商和零售商。高效協作是艱難的,與不同地域的不同利益相關者合作,通常會導致大量的迭代循環,將包裝設計推向市場的時程也進一步延長。為了更加支持循環經濟的永續運營,製造商需要從審查他們當前的商業模式開始;要鑒定提高效率的機會,首先必須確定當前工作流程中的差距。

製造商應該在其包裝開發和價值網絡中依賴機動的、數據驅動的方法,而不是線性過程;這如此一來能夠不斷改進其包裝的設計方式、產品的運輸方式以及消費經驗的可能性。透過正確的方法,製造商無需為永續包裝而苦苦掙扎;他們有可能解決效率差距,最大限度地利用資源並連接所有價值貢獻者。要達到生態閉環,需要的只是一個專門為注重ESG永續發展的製造商所設計的整合數位平台。

借助3DEXPERIENCE®平台,製造商可以更大地參與並實現循環經濟。該平台代表了一種可持續的包裝解決方案,具有大量虛擬功能,可提高其運營的端到端效率。該平台支持永續包裝開發,其中製造商可以使用3D建模和模擬進行快速創新。他們還能夠透過優化物流路線和庫存管理來降低碳足跡。

在3DEXPERIENCE平台上,製造商可以更輕鬆地實現ESG永續發展目標;他們能夠尊重環境,提供消費者喜愛的設計,減少浪費寶貴資源的時間軸,並顯著降低成本和材料。

關鍵字:ESG、永續、循環、經濟、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