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中交通 | 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 | SIMULIA仿真解決方案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全球城市人口快速增長,城市交通擁塞情況,在未來將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城市空中交通運輸工具,將成為未來解決地面交通的方法之一。因此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 eVTOL)的概念交通工具因應而生。目前雖然已有許多公司在開發相關的空中概念車,但低排放和低噪音等技術尚未完全突破。這些公司都希望能率先成功研發上市成功,以取得宣傳、投資大眾等的認可。

然而,這些開創性的飛行器也面臨許多巨大的挑戰:包括:噪音問題、電池限制、安全和空中交通管理等。達索系統擁有40年的航空航太技術開發經驗,非常適合幫助eVTOL製造商解決開發上的問題。

SIMULIA解決方案的多學科優化仿真系統,可以幫助研發人員考慮聲噪、推進力、效率和功耗等問題,在研發初期就可以提出一個合適的設計概念。

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提供阻力優化以及穩定性和控制的模擬。安全性和噪音問題將是eVTOL車導入市場前,需要克服的最大難題。

SIMULIA功能已廣泛用於航空航太工業,不僅可以預測飛機如何承受撞擊或雷擊造成的損壞,也提供一流的複合材料模擬仿真技術。高保真SIMULIA CFD解決方案,透過仿真模擬速度、迎角、傾斜角和旋翼速度的不同組合,來預測整個飛行產生的聲噪水平。

這些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您,準確了解eVTOL車輛在複雜的都市環境中的感知方式。符合先進的電池技術,來滿足噪音限制和大眾對清潔能源的需求。Dassault Systemes多尺度和多物理場功能,可以制定電池組成分、並對電池組和電池組的系統運作進行建模,評估結構完整性和評估熱管理策略,從而實現完全優化的電池技術。

eVTOL車輛生產出來後,因為必須在城市中心規劃和設置空中港口,缺乏相關的基礎建設也是必須解決的問題。3DEXPERIENCE city匯集了地域數據和行業產品的分析、建模、模擬和生命週期管理能力,可以促進都市規劃部門及建築師等所有相關者之間的協作。

無論客戶的經營規模有多大,Dassault Systemes都致力於幫助客戶將他們的eVTOL概念車推向市場。3DEXPERIENCE體驗平台啟動計劃和Cloud雲產品,希望支持任何有夢想和專業知識的人,使這一個跨時代的空中交通工具,成為可能。

關鍵字:eVTOL、SIMULIA、3D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