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 2010 Abaqus User Conference 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第十五屆Abaqus台灣區用戶大會於11月4、5日在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順利落幕,學界及業界的使用者踴躍參與2010年的用戶大會,與會人數及論文達到歷年之最,士盟科技非常感謝各位用戶的支持。
 
本次用戶大會報名人數空前,一共收入了15篇演講論文(學界8篇,業界7篇),11篇海報論文(學界5篇,業界6篇)。應用範圍擴及土木工程、車體結構、聲學、電子散熱、鋼鐵、手機、生醫…等領域。
 
在第一天的議程上,本次大會特別邀請到達梭系統SIMULIA公司亞太區總經理簡光圻博士、美國羅德島達梭系統SIMULIA公司資深工程師秦傳明博士、及達梭系統北京代表處經理龔平博士,為各位演說Abaqus如何為全球各大企業縮短開發時程,有效率地解決工程上的問題。
 
隨著溫室效應的嚴重,綠色意識的抬頭,二氧化碳排是未來交通工具的考量因素,因此綠色載具在全球是必然的趨勢,台大機械系鄭榮和教授針對此問題帶領研究生打造出整部電動車Green Jumper,鄭教授的團隊利用Abaqus對車體結構進行輕量化以及強度的模擬,使整車能達到節能及安全性的考量,也使現場聽眾對綠能車的開發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現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普及,手機、mp3等,都往微小化的方向發展,其中的揚聲器及麥克風勢必需要因應微小化的挑戰,在開發的過程中使產品保有高音質的要求就成為了一大問題,逢甲大學工學院黃錦煌院長以Abaqus求解聲場的分佈特性,有助於開發手持產品麥克風的收音最佳化設計,豐富的演說內容讓人大開眼界。
 
Abaqus目前已經發展至6.10 EF 版,增加了其他新功能供用戶使用,如士盟科技蔡旭程經理提到超級元素(Super Element)的應用,以及6.10版在流固耦合領域應用的進展。再者,第二天會議也由士盟科技的張凱惠工程師操作示範6.10 EF版新功能,其中示範的功能可以有效的縮短分析時程,因此在場的用戶對示範操作的項目都非常感興趣。
 
兩天下來,內容豐富而生動的論文演說讓在場的聽眾獲益良多,演講者與台下聽眾的互動在會議結束後也更加的熱烈。本次用戶大會亦是國內CAE從業人員的交流平台,期盼各位用戶能在討論之中使Abaqus操作及分析工程問題的功力更加深厚,而士盟科技也將持續為各位用戶提供最完整的支援及服務,由衷感謝各位用戶及瑞其科技、達梭台灣分公司、岱陞科技、誼卡科技等協辦單位在百忙之中抽空自各地前來與會,您的參與是對Abaqus及士盟科技最大的肯定!

關鍵字:Abaqus、SIMU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