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 SIMULIA Abaqus 6.9最新版本上市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Abaqus 6.9增加在斷裂失效、高性能計算以及噪音和振動領域的新功能
(2009年5月19日,來自法國巴黎和美國羅德島普羅維登斯的消息)

全球知名的3D及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的領導者- 達梭系統公司(DS)於2009年5月19日正式發佈旗下著名的有限元素分析軟體- Abaqus 6.9的最新版本。

享譽有限元素分析界的著名軟體Abaqus,今年已經正式邁入第31年,2009年Abaqus 6.9不僅提供重要的新功能,如:斷裂失效、高性能計算及噪音和振動外,新版本亦強化在實體建模、網格劃分精確性、接觸問題、材料和多場耦合方面的分析能力。

汽車配件供應商‐Dana Holding Corporation,擔任密封產品部高級工程顧問的Frank Popielas 先生提到:「為了滿足當今快速發展的需求,前期的模擬技術發揮著重要的作用。Abaqus 6.9 和高性能計算集群之間的協同作用,將説明我們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單位成本和保持最佳的周轉時間。」

達梭系統,SIMULIA,產品管理總監Steve Crowley 說道:「我們藉由研發及審查新版本功能與我們的客戶密切合作,我們開發了最強大的有限元素分析軟體,在一個統一的有限元素分析的環境中,Abaqus 6.9 使得製造企業提升了他們非線性和線性分析過程的能力。」

發佈重點
1. 擴展有限元素法 (XFEM)提供一個功能強大的工具,用於分析與元素邊界無關的任意路徑裂紋擴展。在航空航太工業, XFEM可以結合Abaqus 的其他功能預測飛機複合材料結構的耐久性和損傷極限。在能源行業,它可以協助評估壓力容器中裂縫的發生和擴展。

2. 通用接觸應用,提供了一個簡化的和高度自動化的方法來定義模型中的接觸面。這種功能對建模中複雜的裝配,諸如齒輪系統,液壓缸,或其它部件需要接觸的產品,提供了實質有效的改進。

3. 一種新的偶合模擬方法 (Implicit‐Explicit CoSimulation),用戶可以將Abaqus的隱式和顯式求解器應用到一個單一的模擬模擬中‐使得計算時間大大減少。例如,汽車工程師現在可以將一個車輛模型的代表性機構和用輪胎和懸掛系統組成的模型結合在一起,評估車輛在粗糙不平道路上運行的耐久性。

4. Abaqus/CAE技術提供更快,更有力的網格劃分和強大的結果視覺化技術。

5. AMS特徵求解器顯著提高了大規模線性動力學工作流程的效率,如汽車噪音和振動分析。

6. 一個新的粘性剪切模型可以分析非牛頓流體,如血液,粘合劑,熔融聚合物,和經常使用的消費產品和工業應用中的其它液體。

關於SIMULIA
SIMULIA是達梭系統的品牌,提供了一個可升級的產品組合的現實模擬解決方案,包括了Abaqus有限元素分析,具有挑戰性工程問題的多物理場解決方案,加上SIMULIA SLM可以管理模擬資料、模擬過程和智慧財產權。立基於現有的技術,提供較高的品質和優質的客戶服務,SIMULIA已經使得現實模擬成為了一種完善的商業化行為,即提高產品性能,減少物理原型,同時促使創新。SIMULIA總部設在美國普羅維登斯的羅德島,通過一個全球網路的區域辦事處和分銷商提供銷售,服務和技術支援。

關於達梭系統
作為3D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方面的世界領導者,達梭系統為世界80多個國家,超過1,000,000名客戶帶來了極高價值。身為一個從1981年就創建3D市場的先驅者,達梭系統開發和銷售PLM應用軟體,支援工業生產過程,並提供產品從概念設計到維修回收的整個生命週期的3D視覺化。達梭系統的產品組合包括CATIA 設計的虛擬產品 ‐ SolidWorks的三維機械設計 ‐ DELMIA的虛擬生產 ‐SIMULIA的虛擬測試 ‐ ENOVIA全球協作生命週期管理,和3DVIA 線上3D 逼真體驗。達梭公司股票上市於歐洲交易所巴黎 (#13065, DSY.PA)同時也可以在美國不通過交易所售給顧客 。

CATIA, DELMIA, ENOVIA, SIMULIA, SolidWorks和3D VIA已經成為達梭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國或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

 
關鍵字:SIMULIA、Aba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