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A 2015x 暨 Abaqus 2016 新版巡迴發表會 - 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7/21-22是一年一度的Abaqus新版發表會,分別於在台北王朝大酒店以及台中全國大飯店熱情展開。走進會議場地,大型水晶吊燈映入眼廉,仿木天花板以及多面拱形的落地鏡反射著微黃的燈光,使得整個會場充滿古典的氣氛;在這樣美好的氛圍下,Abaqus 2016新版發表會即將開始!

士盟科技張士為總經理為全天精彩的活動揭開序幕,簡短敘述士盟瑞其團隊未來概況;隨後接棒的是達梭系統( Dassault Systèmes) SIMULIA亞洲區銷售總監Jun Park,展示了全球使用Abaqus的現況及應用實例。緊接著,便馬上帶來本大會著重的主題,由蔡旭程協理為各位介紹達梭系統旗下產品及Abaqus 2016新功能與更新差異,Abaqus 2016新版更新內容如下:

☑ SIMULIA整合四大產品於3DEXPERIENCE平台
☑ AMS特徵值求解器速度大躍進
☑ 新增多體動力學軟體SIMPACK與Abaqus子結構間之耦合
☑ 自動各種接觸狀態輸出
☑ 基於幾何修正的圓滑接觸面,改善有限元素離散接觸面的缺點
☑ 在Abaqus/CAE裡的不同model之間可複製Connector、Constrain、Interaction
☑ 新增Bead最佳化於Abaqus/CAE ☑ fe-safe可讀取PSD & CSD資料進行頻率域疲勞分析
☑ Verity新增點焊疲勞分析

達梭系統近年來持續整合各產品線旗下軟體,除了SIMULIA產品線最常見的Abaqus,我們也不忘應盡義務,將Isight和Tosca最佳化分析功能、fe-safe與True-Load疲勞整合分析等應用實例呈現給用戶們;此外,Dymola多物理場系統也是今年士盟科技要帶給用戶們的有利工具,由於Dymola的強大功能無法在短短的幾十分鐘內完整介紹,我們同時也規劃了在會議結束後,在8/7舉辦Abaqus與Dymola協同分析的體驗營,歡迎有興趣的用戶把握機會一探究竟!

會議中Moldex3D與山衛科技也為大家展示不同領域的協同應用,激發新的火花。麗台科技在會場上展示高性能工作站,高速的工作站為用戶演示了3DEXPERIENCE環境下的前後處理界面,演示進行的流暢度可看出達梭系統平台的開發用心,面對追求速度的時代,該如何找到最快速、最真實的分析結果?你是否來的及吸收資訊,並擅用最準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呢?

中場休息時間,除了起身走動伸展筋骨外,我們也為大家準備了多種可口的小點心、水果與茶飲。讓大家在輕鬆愉快地氛圍下,彼此分享案例經驗。

此外,我們也特別邀請達梭系統資深技術經理Bhavesh Kumar,與一同前來的伙伴Rajas Majumdar於現場進行3DEXPERIENCE 2015x的操作示範,整整50分鐘的時間,帶我們經歷一場精采的3DEXPERIENCE奇幻之旅。
會議的尾聲由免費釋出的多種客製化小程式畫下完美的句點,士盟瑞其團隊開發了許多Abaqus plug-ins,藉此會議我們特別分享這些客製化程式,開放讓用戶們免費下載使用。相信在釋出了這些強大實用的plug-ins給用戶,不僅可以讓更多人能擅用Abaqus進行流暢的分析,更能透過工具分享,讓各領域的使用者盡情發揮,若您使用後有任何想法或意見,也非常歡迎回饋給我們!

一天的會議很快就結束了,或許您仍有強大的求知慾,還想了解更多,或者想與會議中的講者、同業們好好交流;會議結束後除了諮詢士盟瑞其團隊之外,在此也通知大家今年已邁向第二十屆SIMULIA(Abaqus)用戶大會,會議將在年底11月份舉辦,目前正在強力論文徵稿中,邀請您屆此將您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也竭誠歡迎您年底再度蒞臨SIMULIA的盛會! 最後,更感謝各位的熱情參與!

7/21台北場 >>更多照片
7/22台中場 >>更多照片

關鍵字:SIMULIA、Aba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