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達梭系統SIMULIA技術研討會-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達梭系統每年都致力於開發產品線下各軟體的新功能、更人性化的介面,其精確可靠的結果,已達到全球各產業的需求。士盟科技延續一年一度的Abaqus新版發表會,將最新的功能帶給用戶。今年7月5-6日 (三-四)我們分別於台北的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和台中的全國大飯店舉行研討會;有鑑於SIMULIA產品近年持續發展,整合了各種多重物理場分析等技術,故會議名稱也更名為「達梭系統SIMULIA技術研討會」,讓使用者藉由本活動掌握時下最新資訊。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師照1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1
以3DEXPERIENCE平台進行創新研發的全新體驗

士盟科技張士為總經理與達梭系統台灣銷售總監張銘輝先生為兩天活動揭開序幕,展示了以3DEXPERIENCE平台進行創新研發的全新體驗藍圖,從設計、製造到營銷、銷售,每一個階段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並將消費者拉近產品的設計階段,為產業帶來更符合需求且人性化的產品。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活動照2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師照2

達梭系統 (Dassault Systemes)融合了科學、科技及藝術這三個領域,以打造永續社會經營的企業;在全球有超過1萬5千名員工以及21萬的企業客戶,內部用戶更達到2500萬名。而達梭系統的企業宗旨是「以3D體驗世界,激發企業與大眾發想,使產品、自然及生命和諧共存的永續創新」,目前以3DEXPERIENCE體驗平台為技術核心,其包含了社群與協同性應用、資訊情報應用、3D 模型應用、模擬應用以及即時3D 體驗等主題,旨在使客戶為其最終客戶或消費者帶來愉悅的體驗。

SIMULIA近況與發展方向

現今生活中的所有事物幾乎都可以用模擬來實現;經近年來的研究,傳統模擬分析的議題已經從傳統的應力、應變與變形,來到最佳化、疲勞與破壞等議題,面對這些挑戰,SIMULIA在fe-Safe、Tosca與Isight等軟體都有持續且深入的發展。 日前達梭系統併購CST及XFlow,在多物理場方面,SIMULIA整合了CST的高頻電磁分析能力,及擁有強大流體分析能力的XFlow;另外在多體運動學領域,也有Simpack來實現;這些軟體都會整合到3D EXPERIENCE 平台上,讓多重物理模擬產業解決方案更加豐富。其中也融入了近年持續發展的積層製造技術,讓使用者可以用更為彈性的模式,藉由更完整的技術來實現各種模擬分析。 這次技術研討會,我們邀請了來自CST東南亞區銷售與技術經理張竣東先生,和XFlow大中華區產品負責人王安華先生,為大家介紹這兩項專業級軟體的強大功能。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師照3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師照4
CST 3D高頻電磁仿真

達梭系統在2016年10月份併購CST, CST融入SIMULIA,展現強大的協同設計能量。其CST STUDIO SUITE軟體被超過兩千多家高科技、交通運輸、航太與國防與能源產業的領導企業所採用,能夠全面考慮電子系統設計流程的不同階段、評估所有類型的電磁效應。 以智能手錶為例,在結構的部分需要顧及穩定、耐用以及舒適性,在電磁的部分又必須滿足天線信號收發的強度、EMC以及降低人體輻射量等需求;再透過Isight的DOE分析,讓多面向的設計都能夠減少時程以及降低設計成本,進而設計出兼具性能與舒適的產品。

XFlow - 下一代CFD技術

XFlow主要用於模擬氣體、液體流動、熱量和質量轉移等,該軟體使用新世代的演算法Lattice-Boltzmann Method及無網格的空間離散法,使其在計算成本上能夠大幅超越其他流體力學分析軟體,快速的模擬出各類複雜的幾何和運動物體。 XFlow開發的初衷就是希望CFD能與實際的物理現象緊密的結合,並降低試驗的成本或者取代那些難以試驗的流體力學現象。XFlow最大的特點是不需要劃分網格,使用者可以用很簡單的設定與少量時間就可以完成一個複雜的分析,在軟體的學習與使用非常容易上手。

Abaqus 2017新功能與增值plug-ins

Abaqus 2017的新功能分成前處理、後處理、輸入檔、接觸等四個部分,例如:前處理Abqus/CAE介面上,針對Copy Object、View Cut、Free Body Cut等功能都有更靈活的運用、接觸部分的cohesive behavior與XFEM現在都可由General Contact直接控制、CSS8新元素綜合了C3D8I與SC8R的優點;而最亮眼的新功能,則是輸入檔中增加的Keyword,其可控制元素的休眠與喚醒,是實現積層製造分析不可或缺的技術。 除了Abaqus在分析、元素、材料及其交互關係的增強,士盟科技歷年來開發的Abaqus plug-ins也是使用者在進行模擬分析過程時的最佳工具,本研討會中皆有特別多加說明介紹。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師照5
2017士盟用戶大會活動-會後報導-講師照6
Analysis:
  • 可在分析步中activate elements (*static, *heat transfer)。
  • 將Abaqus/CFD與FSI移除。
  • 流場分析移置3DEXPERIENCE平台。
Element:
  • Abaqus/Standard新增Continuum Solid Shell Element (CSS8)。
  • Improved dt method可在*section controls中針對element set設定。
Interaction:
  • General contact可考慮cohesive behavior (Abaqus/Standard)。
  • General contact範圍可包含XFEM分析所產生的破裂面。
Material:
  • Damage initiation for ductile metals可以power law描述。
  • 提供Tool-Narayanaswamy-Moynihan Model以描述玻璃結構軟化行為(Abaqus/Standard)。
  • 提供multi-scale material model模擬家境複合材料(Abaqus/Standard)。
  • Porous elastic model可以Power law描述,以模擬類砂土特性材料(Abaqus/Standard)。
  • Soft rock plasticity可用以描述低壓密度沙土與風化石的塑性行為。
Abaqus plug-ins:
  1. Auto assign material v2.0:可以大量批次指定或修改材料性質。
  2. Coupling Tool:可以快速建立大量Coupling。
  3. Simutech Drop Test:快速建立落摔分析。
  4. Stop Analysis (Subroutine):讓Abaqus/Standard可監控正在分析中的變數,並預先設定中斷條件,若中斷發生時還會寫下重啟檔。
  5. ※如欲下載Abaqus plug-ins,請至下載頁面:http://simutechtw.dsmynas.com/download_plugins.html
SIMULIA在積層製造領域的應用

士盟瑞其團隊從工業製造端角度展現SIMULIA如何提升產品的效益,積層製造帶動了工業製造技術革命性的發展,應對工業技術的顯著提升,SIMULIA也要正面迎擊此次挑戰。SIMULIA以調試材料參數、產生功能導向的拓樸最佳化分析、晶格狀結構設計、優化製程參數、與產品使用效能測試的完整流程,突破過往的種種限制,讓產品設計不用侷限在製造可行性,而將重點著眼於產品功能性上。 在製程的模擬上,求解器的新增功能實現了元素的休眠與啟動,更進一步的結合熱傳分析以及新的plug-ins後,使用積層製造的產品從設計到製造都可完整的在SIMULIA中實現。

7/5 台北場
7/6 台中場

最後,特別感謝各位來賓撥冗參與「2017達梭系統SIMULIA技術研討會」,有任何想法或意見都非常歡迎回饋給我們或與我們做進一步交流,並期待在於年底11月份舉辦的SIMULIA(Abaqus)用戶大會中與大家再次見面。

關鍵字:SIMULIA、Abaqus、達梭、技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