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 2017 SIMULIA Regional User Meeting - 會後花絮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2017年11月10日『第22屆台灣區SIMULIA使用者用戶大會』於南港六福萬怡酒店隆重舉行,儘管今年會議濃縮為一天,發表內容依舊展現如以往般的樣貌,整體會議內容兼具了廣度與深度。 本會議以概述SIMULIA產品與有限元素分析的現況作為開場,其後說明了目前SIMULIA在全球的銷售概況與仿真技術在各領域中拓展的狀況;不可或缺地,會議中特別聚焦SIMULIA 2018各產品線的更新、及高頻電磁軟體CST的應用,預期未來達梭系統SIMULIA的CAE仿真分析,將更有助於相關行業技術能力的提升,進而隨著市場趨勢持續發展。

此外,藉由不同區域的實體案例及嶄新的生產技術方式,也為SIMULIA使用者拓展思路,包括針對增材製造的結構優化和工藝優化技術的介紹、來自韓國最新成功案例的方法與成果、以及士盟科技與工研院電光所透過3D CAD/CAE/Scan/Print的連結;其後者的合作,成功打造出從無到有的醫療護具。

下午會議分別由三個廳別同時進行,Track A的主題為土木建築、能源與機械相關議題;Track B主要探討生物力學及材料等內容;Track C為汽車及電子等應用發表。整體會議討論熱烈,非常感謝各位投稿者讓會議更豐富精采,儼然是一場精采的學術饗宴。

誠摰感謝今年諸多贊助廠商站台,也謝謝所有的演講者與參與者,讓這次的會議完美落幕;除了一整天的技術應用分享,廳外規劃的論文海報牆,也為本大會呈現了豐富的技術能量延展性。我們期望每年的活動都可以促進CAE產業及用戶之間的交流,透過凝聚大家的知識力、回饋給彼此,將更有效地做研究與開發,進而永續發展。

關鍵字:SIMULIA、CAE、用戶大會、模擬

主辦單位:
贊助單位:(*排序依據參加贊助的先後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