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創XSun第二代自主太陽能無人機SolarXOne設計改良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法國新創XSun欲設計第二代自主太陽能無人機SolarXOne及改良其效能;XSun使用3DEXPERIENCE雲端平台使團隊能更有效地設計、模擬並測試他們的樣機。藉由達梭系統解決方案進行設變,可快速看到這些改變對整體結構與各部位組件的影響。

XSun的空氣動力學/空氣熱力工程師Andrea Viti表示,能夠在設計飛機的早期階段,實際模擬前進行虛擬驗證是非常重要的,XSun使用SIMULIA進行動態流體模擬,利用其強大的空氣動力分析能力,建置多樣的材料、測試各種纜線配置、模擬不同的風流,以確保結構的完整性。

使用對的工具,達到多物理場的考量,是非常關鍵的;團隊主要關注熱消散與紊流的問題,SIMULIA幫助團隊研發最佳的設計;藉由雲端工作優勢,也有助於遠程協作相互聯繫,了解每個設計迭代的執行方式,減少物理測試次數。

關鍵字:XSun、SIMULIA、無人機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