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顧問公司使用SIMULIA Abaqus ATOM最佳化模組增加關鍵零組件的強度與壽命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彈跳床是相當受兒童歡迎的一項遊樂器材,然而,即便已有嚴格的製造標準,遮蔽良好的彈簧與安全網,在美國每年仍有超過9萬名兒童因使用傳統彈跳床而受傷。Springfree彈跳床公司採用了創新的玻纖強化聚丙烯桿當作安全的彈力來源,桿件的球形頭藉由卡槽座固定在彈跳網上。

由於卡槽座的受力負載複雜,Springfree公司找到了位於紐西蘭的Matrix顧問公司協助他們解決這個關鍵零件的設計問題。Matrix公司採用SIMULIA Abaqus擬真模擬軟體來找到重新設計後的卡槽座在工程與製造上的極限,確保能達到強度與耐久方面的要求。使用SIMULIA Abaqus的拓撲最佳化模組(ATOM)讓Matrix公司的設計流程更快也更有效,替未來的設計之路開拓出一個新方向。

關鍵字:SIMULIA Abaqus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