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台車用拖曳電源"Mobat"採用3DEXPERIENCE平台設計體驗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在綠能主導的願景下,電動車是未來移動的主流發展方向。然而受車內電池容量所限,導致電動車續航力成為美中不足的一點。BVB公司採用Dassault Systèmes’ 3DEXPERIENCE平台與Electro-Mobility Accelerator雲端解決方案設計全新研發的Mobat,世上首台車用行動電源。 這台具備流線造型,充滿未來科技感的車用行動電源,正是為解決電動車續航力問題而誕生。

Mobat是一款拖曳行動充電器,它由拖車架及高容量電池所組成,可在任何地點為電動車充電,讓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再擴增500公里。 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在設計上,能將累積的智慧財產存放在平台中,並隨時在新設計裡重新取用;在製造上,取代傳統的中立格式檔案交換,改以精簡的雲端資料交換取代;在溝通上,3DEXPERIENCE平台使BVB與合作夥伴交換設計資訊更加有效率,加速產品設計流程。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