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统收購 Exa Corporation,強化各行業的高動態流體流動模擬應用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 新一代流體動力學功能,強勢助力3DEXPERIENCE平台模擬產品組合
  • 為所有行業的客戶,提供經過驗證的技術與產業化解決方案
  • 兩家品牌優勢互補,貫穿價值鏈以拓展數字化工程的開發

達梭系統2017年9月28日宣布,與產品工程模擬軟體全球創新企業Exa Corporation簽署明確的合併協議,達梭系統將正式收購位於麻省柏林頓鎮(Burlington,Massachusetts)的Exa Corporation(以下簡稱Exa)。 Exa加盟後,達梭系統的3DEXPERIENCE平台將為客戶提供經過驗證的多樣化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它整合了晶格波茲曼法(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LBM)流體模擬技術、Exa的全產業化解決方案以及將近350名極富經驗的模擬專業人士。

與傳統方法相比,這套解決方案能夠更快速準確地為空氣動力學應用、流體聲學應用、熱管理應用和其他行業中日益增多的應用求解高難度流體問題。 Exa軟體主要用於在整個設計流程中評估高動態流體流動,來自汽車與交通運輸、航空航太與國防、自然資源以及其他行業150多個領先公司的設計師和工程師都在運用此軟體。

包括BMW、Tesla、Toyota在內的近乎每一家汽車與交通運輸行業製造商,及美國NASA、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英國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等,都在運用Exa的解決方案來進行模擬氣動流、空氣聲學和熱管理。流體流動模擬(例如發動機冷卻或機翼升力)是模擬產品物理行為、性質和壽命的必備環節。對於流體流動條件迅速變化的諸多狀況,動態變量流的模擬是準確評估產品及其在所處環境中的行為的關鍵。對於上述應用,整合Exa的準確性和時效性,能提供遠優於替代流體模擬方法的結果。

在繼續服務Exa客戶的同時,達梭系統會將Exa解決方案整合到現有的行業解決方案體驗產品組合中。這將為多物理場和多尺度模擬樹立新的行業標準。兩家公司的合併將大大地增強與客戶的協作,進一步為客戶整合解決方案、簡化商業和技術互動。客戶將能夠迅速創建和分析流體行為模型,以模擬各種應用的高度動態的流體流動分析。

達梭系統董事會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Bernard Charlès表示:「達梭系統和Exa都堅信以一體化方法聚焦科學和行業產生的價值。我們承諾交付產品、自然和生活相和諧的3DEXPERIENCE環境,它是其中關鍵一環。動態流體流動模擬是我們多物理場多尺度模擬策略的重要組成部份。憑藉Exa在汽車與交通運輸行業以及其他行業積累的寶貴應用知識,我們將加快行業解決方案體驗的交付工作,讓現有的和未來的客戶都大獲裨益。」

Exa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en Remondi指出:「Exa經過驗證的晶格波茲曼法(Lattice Boltzmann)模擬技術、廣泛的專業技能與工業專業知識,是我們一直在高動態流體模擬市場處於領先地位的原因。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和SIMULIA產品組合的一部分,將為我們所有行業的客戶創造巨大價值。」

關鍵字:流體動力學、晶格波茲曼法(Lattice Boltzmann Method)、空氣聲學、熱管理

 達梭系統官方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