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使用3DEXPERIENCE®平台設計無人機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航空系統設計實驗室(ASDL)使用達梭3DEXPERIENCE®平台建立VR虛擬環境進行無人機的設計製造,包含CATIA、 ENOVIA、 SIMULIA與3DVIA等應用軟體,來達到縮短設計時程與研發成本的目的。 透過虛擬實驗室,該部門能進行虛擬分析;透過3D VR實境,無須製造實體原型機就能進行虛擬試飛與系統驗證。

該實驗室採用達梭的決勝項目(Winning Program)使研發計畫管理者更容易掌握時程進度,研發者也能追蹤設計變更對系統的影響,並判斷哪些項目需要重新分析以符合計畫需求,完備知識管理。 無人機是一種複雜的系統,其中的組件群包含了眾多的交互作用,互相影響。透過達梭決勝項目的幫助,實驗室方面能在設計階段就預先獲取無人機在各種狀況下的資訊,到實體原型機階段就能節省大量時間與金錢,並事先預測可能的狀況,加以應對。

關鍵字:3DEXPERIENCE、VR、無人機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