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索見】達梭系統 x 士盟科技 攜手並進的故事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科技日新月異,企業必須面對市場變遷和客戶需求不斷演進的挑戰。在這樣競爭力激烈的環境下,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和士盟科技透過技術創新與合作共贏的精神,建立長期合作的基礎,為客戶提供持續的價值。

在一次訪談中,達梭系統銷售副總裁吳俊杰(CK)與士盟科技張士為總經理,一同回顧十多年的合作,分享了成長歷程和核心價值觀,以及如何共同為客戶提供更卓越的服務和支持。

迎戰產業轉型

士盟科技成立於2008年,起初專注於提供模擬和顧問諮詢服務。然而,在金融風暴期間,企業面臨著轉型的壓力,僅依靠微薄的2~3%利潤,難以維持整個公司營運。士盟科技意識到客戶急需轉型,並設法從OEM代工升級為ODM。公司目睹了客戶對轉型的迫切需求,因此透過模擬仿真的方式,積極幫助客戶應對產業轉型的挑戰,引領客戶確立未來發展方向,並實現自我品牌建立。

與此同時,達梭系統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後,士盟科技與其簽署了合作協議,成為達梭系統的重要合作夥伴。達梭系統給予及時、準確的支持,共同幫助客戶解決問題。在合作過程中,我們向客戶強調了模擬仿真的重要性;企業只有在自身領域取得更出色的成績,才能更加信心地把握未來的方向。

模擬分析的革命性影響

模擬分析在企業轉型中扮演關鍵角色,要實現企業轉型,若僅追求短期利益,很難真正實現所需的變革;舉例來說,近年來EV(電動車)的蓬勃發展,帶來我們特別關注的議題,如承受度、持續性壽命,以及電池技術等;如今全球5G與Sub-6的發展,也催生許多挑戰,尤其是電磁場這種看不到的因素,可能隨時影響到多個環節。

在早期,很多客戶對於模擬仿真工具的重要性認知不足,經常在遇到問題後才尋求協助。我們致力於向客戶灌輸長期性的概念,特別是將模擬分析技術融入產品開發的早期階段,透過達梭系統端到端的技術實現。這不僅能夠降低失敗風險,縮短產品生命週期,更確保了產品的品質。我們以接地氣的方式,考慮成本架構能否承受,推動轉型以實現最大獲益。

士盟科技的核心服務

士盟科技多年來已服務了超過500家企業,特別重視持續性的服務,市場一直在變化,面對如此複雜的SIMULIA模擬技術工作,張士為總經理提出四個關鍵觀點,展現了與客戶建立長期合作的決心與核心服務。

士盟科技-部落格-士盟動態-核心服務
  • 產品功能的提升
  • 透過跟客戶的互動、討論及研究,累積一些關鍵的研發方向,加強產品的核心競爭力,足以面對各種挑戰。

  • 技術服務
  • 致力提供從產品安裝到即時技術支援的全面支持,並分享業界動態和成功案例,以增強客戶信心。

  • 教育訓練
  • 定期舉辦軟體課程,同時也依據客戶不同需求,規劃客制化培訓。

  • 客制化
  • 專注瞭解研發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並藉由程式客制化提高操作速度與準確性。

技術演進:實現客戶價值

達梭系統作為一家全球性的3D設計與數位化解決方案公司,自1981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提供先進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和3D設計技術。回顧過去的發展軌跡,從3D設計概念CATIA、數字樣機(digital mockup),到3DEXPERIENCE平臺的推出,達梭系統的技術演進,都著重在為客戶提高競爭優勢,實現數位化轉型。

士盟科技也積極應對市場變化,致力推動企業持續發展。透過長期合作,不僅展現了對客戶成功的承諾,也為未來的數位化轉型提供新的可能性。我們堅信,國內企業的發展對我們自身以及整個行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期許透過持續的合作、技術創新和滿足客戶需求等方面的努力,讓客戶感到信賴與滿意,攜手邁向更加長遠的未來!

關鍵字:模擬分析、數位化轉型、達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