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EXPERIENCE推進動力傳動系統邁向綠色未來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英國Helix公司是TE-1電動動力系統的開發公司,其可擴展整合式馬達和逆變器(Scalable Integrated Motor and Inverter, SIMI)技術,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130千瓦(177馬力/175匹馬力)峰值功率,使這款摩特車能夠在3.6秒內達到0-60英里/小時(0-96公里/小時)的速度,單次充電可行駛161公里。Helix公司作為電動動力系統工程和製造專家,提供世界一流的引擎性能。

我們馬上就能辨識出Triumph TE-1是英國標誌性摩托車品牌的高性能車款,它的騎乘和操控感就像Triumph三缸內燃引擎跑車一樣出色,Helix公司首次涉足電動汽車領域,這是Triumph和Helix具有突破性合作的最終原型,它讓電動摩托車更有效率的工作。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1 : Helix公司的Triumph TE-1具有強大的電力傳動系統。
圖1 : Helix公司的Triumph TE-1具有強大的電力傳動系統。

Helix首席運營官Alan Cherrington說:「3DEXPERIENCE平台將公司的各個部門聚集在一起,讓我們以更快、更精細的方式進行工作,加速工程進度使我們能夠更快地創造更好的產品,並迅速推向市場。我們的設計工程師和CAE工程師可以直接與客戶合作並共享3D模型,它使我們成為一家更好的工程公司。」

MODSIM驅動品質持續進化

統一建模和模擬分析(MODSIM)成為Helix公司其工作流程日益重要的一部分,將模擬分析引入早期設計過程,以支持「一次就正確」原則,讓工程師更加理解他們開發中的產品。Helix的首席分析工程師Alex Morley說:「設計師可以快速進入3DEXPERIENCE上的有限元分析模擬應用程序,更改他們的設計,運行另一項分析,並查看它與之前的分析和設計相比如何。可以防止不適合維修的部件進入更複雜的分析和測試階段,可能會導致更高的成本費用。」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2 : 在早期設計階段導入模擬分析(simulation),使工程師能夠更佳瞭解正在開發的產品。
圖2 : 在早期設計階段導入模擬分析(simulation),使工程師能夠更佳瞭解正在開發的產品。

該開發團隊特別重視在SIMULIA中執行多步驟和多物理模擬的能力,以測試部件和組件的複雜負載情況。通過多步驟模擬,可以從靜態負載轉換到動態負載,或者可以同時或在同一組分析中模擬電熱和結構負載。我們可以測試幾種不同的設計,瞭解它們可以承受的負載及性能如何,接著能夠選擇最佳的設計方案。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3: 3DEXPERIENCE平台將公司的所有部門聚集在一起,讓他們以更高效的方式更快地工作。
圖3: 3DEXPERIENCE平台將公司的所有部門聚集在一起,讓他們以更高效的方式更快地工作。

透視工廠生產現場的全貌

產品定義流程(從概念開始到最終產品確定的過程)中涉及的所有角色,如今都在3DEXPERIENCE平台中工作,以數位方式創建並共享資訊。Helix公司的董事兼執行長Darren Cairns提到,其最大的不同在於更容易在公司內共享設計資料;整個公司的每個人都可以安全地存取他們所需的資訊,設計變更不再需要手動更新和分享,下游功能在設計過程中也可以提早提供反饋。該組裝團隊在概念階段可以操控與細究產品設計,並在部件細節化和發布之前提出如何組裝它們的建議,這種工作方式同時提高了產品質量和效率。

駕馭電氣化浪潮

隨著廣泛的交通運輸行業尋求更永續的交通方式,對Helix公司專業知識的需求也持續上升。預計未來五年,僅在電氣化市場每年將增長至少25%,而Helix公司正處於有利位置,以充分利用這股增長機會。

Helix 業務經理 Powell Nigel 結語:「 3DEXPERIENCE平台以及我們與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的合作夥伴關係已深深融入我們的業務中,我們的存在完全歸功於對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迫切需求,我們正共同努力為後代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Alan Cherrington更表示:「如果你開發出優秀的產品並投資於產品和人才,你將會獲得成功!」;憑藉強大而可靠的創新平台,該公司有信心提供行業客戶所需的新一代電力傳動系統。

關鍵字:MODSIM、積層製造、物理模擬、永續發展、3DEXPERIENCE、模擬分析

文章來源:  達梭系統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