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ST Studio Suite設計衛星領域被動元件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利用CST Studio Suite設計衛星領域被動元件

隨著通訊技術發展,在5G技術開始商用,技術研發開始往6G通訊系統延伸的時代,我們再度將我們眼光望向太空。過去在傳統軍事、導航、氣象上,其實都包括了一定的通訊傳輸;但是對一般大眾來說,通常我們都是以接收者的角度使用衛星科技。低軌衛星的探討與技術發展其實是一種必然。

當有必要進行長距離、跨國通訊時基站建置的需求會變得越來大。但是面對大氣層內種種的地形、氣象、國家經濟發展、政治上的限制等;此時我們突然發現,頭頂上還有一片還算空曠且更不受地形等其他限制的地方就是「太空」。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 圖1.CST分析模擬

在此次講座中,達梭系統探討了如何利用SIMULIA產品中具電磁模擬功能軟體域套件設計和分析應用以及運作於太空中的衛星組件。設計和分析單個天線和天線陣列將會使用到SIMULIA CST Studio Suite和Antenna Magus;透過這些軟體可以輕鬆計算和最佳化反射損耗以及天線遠場等基本設計參數以評估需求。此外,還能利用濾波器合成工具Filter Designer 3D和FEST3D(這兩種高效的濾波器設計工具)對濾波器、雙工器和多路環形器等元件進行建模和最佳化。並且還將在講座中說明如何有效地耦合低頻和高頻求解器結果以對不同的元件進行建模。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 圖2.CST分析模擬

關鍵字:天線設計(Antenna design)、 陣列天線設計(Array antenna design)、濾波器設計(Filter Designer)、FEST3D

 如欲進一步瞭解,請瀏覽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