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IDeCOM工程顧問公司採用3D體驗平台,有效管理大型項目並推動數位轉型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IDeCOM為一義大利工程顧問公司,為全球多個行業提供土木和結構工程服務;並以創新和創造力積極推動轉型,服務於石油、天然氣、城市基礎設施等領域,希望將現代設計和工程方法引入客戶的新建設項目。

2015年IDeCOM創立時,認為建築、城市和地區行業的數位革命已經成熟,隨著建築集團持續幾十年來的方式施工建造,他們意識到整個產業既有的挑戰;數位轉型已經來臨,而IDeCOM則處於最前線。

IDeCOM向產業介紹最先進的方法和技術,並塑造一種新的方式來建造和管理複雜的建築物和基礎設施。創始人Andrea Bassani呼聲口號 :「We think differently!我們為客戶帶來的主要優勢之一是創新的設計和模擬流程,以及通過建築資訊模型技術(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統一管理所有學科的能力。」

除此之外,IDeCOM還提倡採用創新建築與設計方法的優勢(如Virtual Twins),不斷開發自己的數位能力,以將這些創新變為現實,並依靠產業領先的技術來處理日益複雜的項目。

3DEXPERIENCE平台是其數位策略的核心,從一開始,IDeCOM就尋求一個基於雲端的平台,使其能夠實現有效的全球協作。雲端的實行在許多層面上對企業和IDeCOM的客戶都具有相當意義。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1.IDeCOM的工程師在3DEXPERIENCE平台上定義了整個施工流程圖1 IDeCOM的工程師在3DEXPERIENCE平台上定義了整個施工流程。

Bassani表示:「我們希望在真正的通用數據環境中工作,針對可用於建築行業的軟體深入市場研究後,我們發現3DEXPERIENCE平台是唯一能夠提供我們需要的跨學科功能的平台,它符合我們推動整個產業數位化轉型的願景,如同汽車和航空航太行業從3DEXPERIENCE平台上的流程和產品創新中獲益一樣。」

這是一個輕鬆又成功的實踐,因為你不需要沉重的伺服器結構,這對於中小型企業來說是理想的選擇。IDeCOM在3DEXPERIENCE平台上的第一次成功協作,是與Zaha Hadid Architects合作測試在雲端通用環境中的工作情況、實時共同設計3D模型;雲端平台完全顛覆了數據孤島的問題,讓我們能夠將所有學科整合在一起。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2.3D模型展現海上鑽井平台其結構、建築的管道與設備組件圖2 3D模型展現海上鑽井平台其結構、建築的管道與設備組件。

關鍵字:IDeCOM、3DEXPERIENCE

 原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