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Xerox採用CST Studio Suite設計出符合EMC規範的影印機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Fuji Xerox在文件、通訊領域是具有相當領先技術的公司。Fuji Xerox多功影印機擁有許多電子元件,該元件彼此之間容易產生電磁行為上的相互干擾,導致電磁相容 (EMC) 問題。除此之外, 靜電放電 (ESD) 問題也是工程師相當關注的議題。為了解決類似的問題Fuji Xerox選用CST Studio Suite來進行分析。

在多功影印機開發階段,Fuji Xerox曾發現用戶介面發生EMC問題;然而,工程師一直無法找到哪條耦合路徑造成問題。利用仿真解決問題時發現,同時模擬用戶介面的PCB和影印機骨架兩種尺寸截然不同的部件,是一項困難的任務。CST Studio Suite匯入PCB檔案成為3D模型,可同時透過散佈運算 (MPI) 和GPU加速,快速藉由觀察電流改善問題,LED印頭也借助模擬分析被改善。

開發階段CST Studio Suite有效地減少了開發成本,並準確預測了許多工程問題,這讓Fuji Xerox相當滿意。

關鍵字:Fuji Xerox、pcb、cst、emc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