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技 – 自駕車不再是科幻產品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2020年隨著5G基礎建設的完成,除了手機用戶可以享有更快速更便捷的通訊服務外,對我們生活會產生如何的改變呢?透過物聯網各種偵測訊號回傳,車子與基站之間的訊息通訊,智慧道路將首先對我們生活產生影響,更聰明的道路管理系統即時處理各種車潮與壅塞狀況,或是協助駕駛尋找到最近的停車位,相信對許多駕駛而言,都期盼著這樣科技的到來吧!

自駕車系統是許多汽車大廠或新創公司的下一個目標,一部未來的汽車配有毫米波雷達、光學雷達、光學攝影機以及車子跟車子之間能夠進行訊息交換,車子與電腦中心也會進行資料交換,將會有大量的偵測元件與無線通訊整合在智慧汽車上,也因而衍伸出V2V與V2X的相關技術(車子之間的無線通訊與車子對基站之間的通訊),天線場型與無人駕駛交通載具上是一個相對複雜且環境多變數的一個物理問題,除了實驗外,充足的模擬分析驗證將會非常的重要。

除此之外更潔淨的能源與透過無線充電提升車子的能源使用效益,電動車已經是國際上的發展趨勢了,而一部車子絕大部分的時間是處於停駛的狀態,於是有人提出了V2G的構想,探討如何優化電動車與電網之間的關係。面對這些未來科技的新應用,SIMULIA透過3DEXPERIENCE平台的各種物理模擬分析解決方案,不論是電磁問題、熱流、流體力學、結構應力或是多物理耦合,可至達梭產品應用相關連結參考。

關鍵字:5G、SIMULIA、3DEXPERIENCE、自駕車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