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 SIMULIA Abaqus 6.10版新功能重磅登場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為回應業界擴展現實模擬的需求,新版本提供了100多個客戶要求的增強功能,包括模組、性能,易用性,形象化、多物理、核心力學。設計師、工程師和各行業的研究者,現在可以更準確地進行虛擬測試,預測真實世界的行為材料和產品設計,讓他們提高產品性能,同時縮短開發時間和成本。

Abaqus 6.10為流體力學模擬技術(CFD)引入了一個新的多物理場功能,如此一來用戶能夠在Abaqus/Standard和Abaqus/Explicit進行耦合物理模擬,如流體結構相互作用人體組織、醫療設備、流體流動、電子系統的冷卻對流分析,或瞬態熱分析引擎排氣系統。為了模擬發動機零件的性能更接近現實環境,Abaqus在新的版本中增添了CFD的功能,使我們能夠進行精確的液體和固體共同模擬。新的解決方案無疑地顯著提高我們探索多物理對於設計及最佳化的互相影響,以降低發動機的功率損耗,降低整體材料成本。

SIMULIA實現了對客戶的承諾,新版本透過改善其直接協同模擬耦合界面,提供一個開放的多物理平台。這項功能提供SIMULIA合作夥伴和客戶藉由Abaqus結合最佳的多物理模擬。

在此版本中,SIMULIA擴展其領先於模擬軟體領域,提供創新技術使破壞分析和錯誤分析更為逼真。Abaqus 6.10新增功能擴展了有限元素法(XFEM),改善建模時複合材料破壞的過程。在使用XFEM模擬平行處理上或內含動態過程中,也提供驚人的性能提升,讓更多的模擬技術執行較短的時間。重要的是可以用最好的技術和方法評估核電廠組件,XFEM功能在Abaqus 6.10能更方便執行核電廠管路系統和壓力容器的虛擬安全評價。經由新版本使用內含的動態過程提高穩定性,同時建立有黏著力的斷片,和線性彈力破壞的裂紋成長模擬分析,目前是可行的。

達梭系統產品管理總監Steve Crowley說:「為確保客戶的高滿意度,Abaqus 研發團隊開發新功能的主要關鍵是提供最可靠的解決方案,健全的真實模擬,同時符合客戶的自研發過程需求。在6.10我們提供超過100位客戶要求的增強功能,其中一個無可匹敵的分析,是能夠在Abaqus/CAE快速建立薄件的中面。新版本我們將持續致力於加強核心技術,研發業界領先的多物理技術,幫助客戶提高生產力,在求解及改善產品性能上更為有效率。」

關鍵字:Abaqus、SIMU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