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ing Fit Faster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當您想到內衣、褲襪、運動服及其他貼身的衣物時,您也許不會聯想到有限元素分析法,但是位於日本大阪的TOYOBO東洋紡卻已經開始使用SIMULIA Abaqus有限元素法做為產品開發的利器。在服飾、醫療和運動的領域中。

東洋坊的電算研究中心經理Chisato Nonomura表示:「研發人員要瞭解當人移動時,因著衣服的設計及衣服的材料所產生的壓力的大小及壓力的分佈。」身為紡織領域研發中心的其中一個單位,他們已經發展出一套完整的模擬系統去測量衣物與肌膚間所展生的壓力。Nonomura也說:「為了有效率的設計出一件令人舒適衣服,仿真模擬的適應期是不可避免的。」為了進行壓力分析,東洋坊選擇了達梭系統下SIMULIA Abaqus有限元素軟體,藉著SIMULIA Abaqus的模擬節省了產品開發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時間。

關鍵字:有限元素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