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光子設計 你應該掌握的三件事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隨著5G通訊時的來臨,人工智慧、自駕車、智能居家、智能工廠等越來越多的高智能計算服務整合將在未來慢慢出現,更龐大個計算需求伴隨著更龐大的資訊傳輸的需求。

光纖資料的傳輸也發展出新的變革,為了處理更大的資料傳輸,IC設計工程師開始將光學的處理也整合到矽晶片上,對應出許多類似射頻電路的光學電路元件,例如耦合器、偏振器、濾波器等元件。 Luceda Photonics 擁有50年矽光子設計經驗的工程團隊,期望能透過矽光子PDK完整的開發方案提供IC設計工程人員能有”first-time-right”的設計體驗。

本篇文章由該團隊分享了矽光子IC設計的一些重要經驗,其中列出了三個要點,讓有意投入矽光子IC設計的工程師更能勝任這樣一份工作。第一點,需要考慮擬設計所帶來的成本變化與能增加的效應,第二點,製程開發套件(PDK)與不同設計目標所需要的wafer,第三點,選擇一個穩固可靠的設計流程。

關鍵字:矽光子、5G、IC設計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