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A在航太業跨學科整合的表現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當今飛機的發展,包含液壓系統、結構、飛行動力學、航空電子設備…等。在這些複雜的設計及多學科之間的交互關係,工程師所面臨的不只是單一個體的問題,而是設計中即需要從流體、結構、電子設備甚至到生產。

在早期,飛機開發是需要大量時間和成本且必須反覆的實驗。當今,3DEXPERIENCE平台,不只提供各學科串聯,也允許對多個設計快速評估,同時滿足降躁、省油等多要求。而在平台內的SIMULIA提供了對產品完整的分析評估,其中包含結構力學、流體模擬、優化等,這些仿真模擬可以大大減少了試誤週期的時間。

SIMULIA的技術,使製造商能夠迅速滿足客戶要求,同時也遵守航空法規的標準,相同的技術可以加快開發速度及降低成本。而這仿真模型讓工程師面對數以千計的模型時,也能快速評估材料、負載、公差和運行條件甚至詳細的結構強度,比起傳統方法來看,大幅縮減了時間成本。

關鍵字:SIMULIA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