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A Abaqus膝關節模組的應用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膝蓋一直是人體最重要的關節,不論是坐姿、蹲姿、站立、走路或是跑跳等動作,我們的膝蓋無時無刻地承受來自各個方向的力量。若是膝關節因受傷或是年紀老化而無法發揮其功效時,必須接受全膝蓋置換手術(TKD)植入人工膝蓋。 上海MicroPort骨科公司的研發工程師提到,常見的植體有兩種:固定基座與活動基座,他們將SIMULIA Abaqus的膝關節模擬器(AKS)應用於這兩種人工關節的開發與驗證上。

AKS有效簡化前處理建模的複雜流程,自動組裝定位關節內部的各個部位,考慮相互之間的接觸關係以及植體的束制條件,以顯式動力分析程序,模擬人工關節的常規受力情況以及其磨耗。 若手動設定各種邊界條件以及束制關係,必須要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有了AKS,只需花1~2天。再者,模擬膝蓋常態受力的動態實驗(KKS),完成一個人工膝蓋的試驗需耗時數個月,而AKS只需幾天就能完成多個分析。 對於MicroPort來說,AKS為他們帶來的助益是大幅縮短開發時程,減少試驗次數,降低成本,同時能在更短時間內,達到產品設計最佳化,未來還有可能減少臨床試驗的次數。

關鍵字:SIMULIA Abaqus、AKS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