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A&M大學使用SIMULIA Abaqus模擬自彎折結構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摺紙藝術在近數十年間啟發了許多工程結構的設計。由折疊一張平面的紙所獲得的無窮變化的形狀讓工程師與科學家們深為摺紙藝術所著迷。近年來,工程師對於會將各種形式的能量轉換為機械能、進而彎折的主動材料深感興趣。 形狀記憶合金(SMA) 是一種在適當溫度或是應力變化下會經歷固態到固態相變的主動材料,並會在相變的期間產生或復原看似不可回復的顯著應變。這特性使得SMA在許多領域如太空、醫藥等有著許多應用。德州A&M大學的形狀記憶合金研究團隊(SMART) 在模擬SMA以及以SMA為主的結構分析上有著數年的專業經驗。知名的SIMULIA Abaqus使用者材料自定義子程式UMAT便是由SMART團隊成員所開發並持續發展了數年,提供了SMA結構在有限元素分析上最先進的模擬方式…

關鍵字:SIMULIA Abaqus、SMA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