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Virginia大學以SIMULIA協助分析、設計巨大隧道充填物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想像一下安全氣囊在汽車當中充氣,再想像當它變得很大—非常大—大到可以將整個隧道封閉,阻斷交通的同時也能提前阻擋洪水、極度炙熱的氣流、毒氣、化學及生物攻擊等各種緊急狀況。這樣的需求令美國國土安全部找上了West Virginia大學 (WVU) 機械與土木工程系,探討在真實軌道運輸系統中的隧道使用的可行性。

然而,將安全氣囊放大到隧道尺寸需要全新的儲存、展開,以及生產方法,要在真實世界中測試不但複雜、耗費時間,而且很可能做不出預期的結果。因此WVU轉而使用擬真模擬,以Abaqus作為主要的分析工具,發展了一系列的有限元素模型。「藉由比較我們模擬模型的行為與全尺寸模型測試的實驗數據,我們可以進一步改善展開的設計,並且能更精確地預測在真實世界中的展開過程。」Eduardo M. Sosa教授說道。

關鍵字:SIMULIA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