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A Abaqus模擬幫助Yamaha越野摩托車保護冷卻器受到傾倒損害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若越野摩托車在競賽中於低速傾倒的損害累積,會影響摩托車的表現。例如摩托車撞擊到地面的衝擊使得冷卻裝置變形,降低冷卻的表現、造成冷卻液外漏等。安裝一個塑膠殼罩可保護冷卻裝置,而冷卻器與塑膠殼罩兩者可以抵抗摩托車於低速傾倒的變形。

Yamaha建立一虛擬模型,並用SIMULIA Abaqus FEA以動態顯式分析法模擬這項擬靜態問題,這是由於相較於全隱式法動態地分析靜態問題,以顯式法計算的成本較低。 基於模擬結果,Yamaha對模擬精準地預測其冷卻裝置在物理實驗的受力強度相當有信心。

Yamaya先生說:「數值模擬提供我們在物理實驗中冷卻器與塑膠殼罩行為的詳細分析,否則這是非常難單從實驗中觀察到的。電腦模擬對Yamaha辨識裝置受力位置及發展有效的設計是一個非常有效率的方法。

關鍵字:SIMULIA Abaqus、Yamaha、冷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