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A Abaqus與Tosca對心臟支架設計做出巨大貢獻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位於德國佛茨海姆的醫療用品研發機構Admedes,是醫療級鎳鈦記憶合金的領導品牌,採用Dassault系統來模擬分析與最佳化心臟支架置入功能。Philipp Hempel博士,同時也是Admedes有限元素分析工程師,已有十年的SIMULIA Abaqus使用經歷,他說"在沒有Tosca之前,要實際去計算最佳化設計是不可能的。但現在,一切都化為可行了。

"結合SIMULIA Abaqus與Tosca的功能,這位工程師改善了35%的金屬疲勞,並減少將近一半的交替應變振幅,帶來更佳的整體應變分布。而使用SIMULIA Abaqus分析減少體內試驗也帶來顯而易見的好處:更少的花費,並大幅加快產品設計週期。藉由Dassault Systèmes Living Heart Project的幫助,Hempel博士得以模擬支架實際放入心臟中的情況,並取得精確的邊界條件。而下一步,為了更擬真的模擬整個心臟瓣膜的行為,將考慮血液的影響-使用SIMULIA Abaqus的流固耦合功能來進行分析。

關鍵字:SIMULIA Abaqus、Tosca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