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運用SIMULIA模擬技術,創造最佳的包裝設計與開發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產品創新對於贏得市場占有率有顯著的重要性,然而推出新產品需要克服外包裝的材料選擇、減少包裝和製造浪費、包裝可回收性以及運輸安全性等各項問題。結合建模、模擬分析以及最先進的快速原型製作,百事可樂正在改進包裝的開發過程以提高生產力、質量和永續性。百事公司遠不僅止一款飲品,其實擁有一個大型的食品和飲料銷售組合,其中有23個品牌:包括百事可樂、桂格燕麥、Tropicana、Lay's和Gatorade,每年的零售額超過 10 億美元。所有品牌的開發都涉及大量的加工和包裝,也正是模擬發揮關鍵作用的地方。

Ellie Vineyard博士於 2019 年加入百事可樂,擔任SIMULIA Champion職位,她和她的團隊高度參與了包裝開發週期的每個階段,整個過程都依賴於SIMULIA模擬。首先是構思階段,該團隊使用模擬來執行設計迭代分析,並在所有設計迭代中選擇最佳設計;選出最佳設計後,進行概念驗證評估,其中使用仿真進行非常詳細的評估,確定包裝是否符合百事公司的生產訴求。接下來的交通運輸模擬,它實際涉及了生產線模擬(評估瓶子在輸送線上的性能)和自動販賣機的性能。有時也會進行電子商務模擬,評估包裏從線上平台發貨時的性能。

舉例來說,在開發過程的設計初期階段,SIMULIA Abaqus能利用模擬進行材料的拉伸吹塑或擠出吹塑,以決定哪種工藝條件可以產生最佳的壁厚分佈;在設計的後期,團隊也結合製程的模擬和性能評估以持續優化塑膠瓶,最終獲得能滿足所有需求的條件。模擬軟體與專業的分析團隊,大幅幫助百事公司減少試錯和成本浪費,透過引入各種模擬技術,公司每年直接和間接節省超過一百萬美元。

Vineyard博士表示:「如果你不採用系統的方法來設計瓶子,運輸後一定會失敗,當瓶子到達消費者手中時,有人願意挑一個有凹痕的瓶子嗎?所有人都會選擇架上最好的瓶子。」即使飲料外包裝的構型看似簡單,設計上也內含許多技術,而模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士盟科技-部落格-成功案例-圖1.在執行任何物理測試之前,利用SIMULIA對產品進行虛擬測試,百事公司確保新包裝能夠通過所有生產訴求圖一 在執行任何物理測試之前,利用SIMULIA對產品進行虛擬測試,百事公司確保新包裝能夠通過所有生產訴求。

關鍵字:SIMULIA、模擬

 原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