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宣布SIMULIA產品Abaqus for CATIA V5新版本已正式上市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3D 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 解決方案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於2008年4月7日,宣布推出 SIMULIA 品牌的 Abaqus for CATIA V5 R18 SP4,用於真實模擬。最新版本的 Abaqus for CATIA V5 直接在 CATIA V5 中提供改進的可用性和強大的設計分析功能,以加速產品開發流程。

全球汽車門鎖供應商 (Kiekert) 技術分析和模擬部門經理 Thomas Waldmann 表示:"在設計階段使用真實模擬使我們能夠顯著縮短新門鎖的上市時間。 「汽車門鎖的強度測試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但物理測試速度很慢,而且無法實現全部工作。我們開始使用 CATIA 內的有限元素計算對門鎖進行線性分析。透過添加 Abaqus for CATIA V5,我們能夠執行更複雜的非線性接觸仿真,這正是我們在三個維度進行精確強度測試所需要的。"

SIMULIA 產品管理總監Steve Crowley 表示:"SIMULIA 致力於提供一套可擴展的設計分析產品,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從基本設計分析開始,並根據需要添加非線性接觸、熱分析或耦合多物理場等功能。 此版本的 Abaqus for CATIA V5 延續了我們提供可擴展分析解決方案的策略,允許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使用真實模擬。"

使用 Abaqus for CATIA V5,專家分析師可以定義和部署經批准的分析工作流程以供整個企業使用。此功能使設計和工程團隊能夠改善協作,同時透過使用與其 CATIA V5 設計同步的通用 FEA 模型、技術和方法來評估設計效能。

新增功能和增強功能

  • 對卸載結構或任何級別的加載後的固有頻率分析
  • 提高了建立涉及接觸的模型的精度 - 可以在用戶界面中預覽由 Abaqus 解算器進行的節點調整
  • 改進的CATIA八叉樹網格劃分可提供使用 Abaqus 模型時獲得更高水準的元素品質
  • 在 CATIA 中專門為 Abaqus 使用者實施元素品質檢查

資料來源: 達梭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