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Pulse利用達梭系統 (DS)軟體進行醫療設備的真實模擬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2010年3月16日,來自法國巴黎和美國普羅維登斯羅德島的消息宣布:開創心律紊亂病人新型治療技術的醫療設備公司—InnerPulse公司,已經選擇DS 的CAD軟體SolidWorks和CAE軟體Abaqus進行一些技術開發。 儘管藥物和治療條件不斷進步,心臟猝死(Sudden cardiac death,簡稱SCD)仍然是一個重大威脅。據突發性心臟停頓協會(Sudden Cardiac Arrest Association)的統計,大約每兩分鐘就有一個美國人因SCD而死去,全球每年大約有不低於7,000,000的人因此死亡,這些死亡的絕大多數是由於心室纖維性顫動,或快速、不協調收縮所造成。

InnerPulse公司開發了植入式心臟復甦去顫器(percutaneous implantable defibrillator ,簡稱PICD),使醫生能夠透過心導管手術,將維持生命的去顫器植入到病人的心血管系統,讓手術對病人的傷害性降到最低,而且費用也更便宜。利用SolidWorks的設計及強大模擬技術的Abaqus有限元素分析軟體,InnerPulse設計工程師能夠同時對設備和工具的設計進行準確分析,節省寶貴的開發時間和成本。

能夠模擬PICD固定技術中的鎳鈦合金材料是我們整個製造過程非常重要的部分。 Abaqus中強大的非線性材料的功能可以滿足這些要求。InnerPulse的高級機械工程師Cinnamon Larson博士說:「透過使用Abaqus與SolidWorks的結合界面,可以輕鬆地實現在整個開發過程中,將我們的SolidWorks設計模型和Abaqus模擬模型同步──這不僅增強了我們的設計師和分析專家之間的合作,它也提高了我們的生產力並顯著縮短設計時間。」 SIMULIA的顯著特點是能夠提供專門的模擬解決方案,滿足醫療設備行業的需求。達梭系統戰略和市場營銷部副總Ken Short說:「我們致力於開發新的技術,以滿足我們的客戶在醫療設備和生物組織方面的求解需求。」

醫療行業高度規範性,對控制醫療設備製造過程、質量以及可靠性提出了迫切的需求。基於物理學的電腦模擬軟體,如有限元素分析和流固耦合分析,在醫療設備的開發過程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採用SolidWorks和Abaqus進行的三維設計和模擬解決方案,可以快速準確地評估設計理念的實際性能和安全性,有利於進行昂貴的原型開發和物理測試。

關鍵字:InnerPulse、PICD、達梭

 下載PDF